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全员登顶素珠链峰

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全员登顶素珠链峰

2011-8-1 15:20:3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7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撤绳组3名队员登顶素珠链峰。至此,登山队队员、教练以及联络官共计18人全员顺利登顶。

  海拔5547米的素珠链峰是祁连山主峰,位于甘肃省酒泉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藏族自治乡,海拔虽低,但地形丰富,偏向技术。整个攀登活动历时约一个月,攀登周期为14天左右。

  暑期的登山科考是北大山鹰社的传统活动。这次素珠链峰攀登活动进行了两个月的前期准备,并于6月26日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7月4日前往酒泉,8日到达素珠链峰大本营,次日开始正式的训练和攀登活动。

  7月17日中午12点13分,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A组全部8名队员完成登顶,18日上午10点14分,B组全部11名队员登顶。本次为期两周的攀登活动以“祁连山发现之旅”为主题,锻炼了队伍对新环境的适应和对复杂地形的辨认能力,同时为高校攀登取得了大量祁连山脉的资料。祁连山脉恢弘大气的自然风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西北地区独特的风物民情都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登山活动由央企上市公司际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际华户外)赞助,独家提供资金与被服装备支持。际华户外凭借核心军工科技和军需品生产制造领域的天然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北大山鹰社登山、科考、大学生户外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助力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

  登山队已于7月22日撤营返回酒泉。日前,全部队员已经返回北京。登山报告会将于十月举行。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