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峨眉山举行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研讨峰会

峨眉山举行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研讨峰会

2011-7-29 2:45:18   网友评论来源:四川新闻网  
   复制链接 |   

  27日,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金林置业联合主办的“世界,看峨眉2011峨眉山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研讨峰会”在峨眉山红珠山宾馆举行。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国际顶级酒店物业代表、全球知名规划设计公司及全球酒店室内设计公司代表齐聚一堂,就峨眉山旅游文化经济发展进行研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坚,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董事长马元祝等与会领导、参会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市委副书记、市长蒋辅义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佳明,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万锟,副市长方为加,市政府秘书长汪树槐出席研讨峰会。

  “峨眉山、乐山大佛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独特的文化底蕴,希望在项目开发中多考虑传统文化。”“发展定位应该是从中国的峨眉山转变成世界的峨眉山。”“要把中国文化融入到具体的项目中,开发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做有文化内涵的本土品牌。”“规划应该考虑进行分区分流发展,解决客流量不断增大的问题。”“峨眉山是文化风景区,要注重楹联、书画等人文诗书的发展。”“在发展传统文化的同时要融入新的文化,打造新的文化景点。”……研讨峰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峨眉山的发展优势、具体的规划项目及发展方向等对峨眉山旅游文化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受唐坚委托,蒋辅义在致辞中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峰会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是秀甲天下的生态王国;乐山大佛坐落在乐山的三江交汇处,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石刻弥勒大佛。今天,国内外知名旅游人士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对乐山的旅游尤其是峨眉山旅游的开发、打造、服务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深入研讨,对峨眉山旅游文化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蒋辅义指出,“十二五”期间,乐山市委、市政府把旅游发展作为重要工作之一,乐山目前正在建设和即将建设的有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致力于打造通江达海的黄金通道。成绵乐城际铁路将于明年年底全线贯通,到时成都下飞机到乐山、峨眉山只需半小时;还有正在规划建设的成都到乐山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及将要建设的机场等,交通的改善将为乐山旅游迎来大的发展。我们将充分听取大家对峨眉山旅游发展好的建议和意见,在“十二五”期间把乐山、峨眉山的旅游开发打造好。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到乐山投资、经营、共谋发展,也欢迎各位嘉宾朋友到乐山观光、休闲、共赏美景。

  马元祝在介绍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产业发展时说,“十二五”期间,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及上市公司将积极推进“大未来国际旅游区”、“嘉州上河图”、“红珠山国际度假村”、“天下峨眉演艺节目”、“峨眉雪芽茶业”、“嘉州会所”、“旅疗休闲”、“旅游地产” 、“网络营销”等10大项目建设,形成优势产业;大力培育网络营销、酒店、索道、茶叶、传媒、地产、演艺7大增长极,实现多元化发展;发展壮大峨眉山中国文化传媒旅游集团、红珠山酒店投资管理集团、索道投资管理集团,形成文旅产业集群,有力带动乐山文旅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会上,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金林置业还签署了合作开发建设峨眉红珠山国际旅游度假村项目的协议。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峨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