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1年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2011年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2011-7-21 7:19:23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2011·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式暨《叶赫风情》大型文艺演出于7月18日晚在四平市盛装启幕。晚会以“魅力叶赫,欢乐四平”为主题,由颂叶赫、游叶赫、爱叶赫、庆叶赫四个篇章组成,从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经济发展、旅游资源等众多角度,展示四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打造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品牌,推动四平市民俗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

  叶赫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厚、旅游资源丰富,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素以“皇后故里,凤翔之地”蜚声中外。浓郁的满族民俗气息,别具满族特色的古镇建筑,让整个叶赫古城充溢着满族民俗文化的风情韵致。为了弘扬满族民俗文化,创造叶赫旅游品牌,四平市充分挖掘和利用区域内的满族民俗文化资源,将叶赫的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经济优势,用它的文化承载力,用它的历史厚重感来增强叶赫古城旅游胜地的影响力,进而成为拉动四平旅游产业的又一强力引擎。

  从2009年至今,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大型主题旅游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丰富的旅游节活动内容得到了国内外游人的青睐,这是四平市重磅打造的独具特色的满族民俗文化的重要集会。作为2011年旅游节开幕式的重头戏--《叶赫风情》大型文艺演出,成为四平市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让人们把目光再次聚集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吉祥宝地,魅力四平”。通过《叶赫风情》大型文艺演出,既宣传推介了叶赫的人文历史、秀美风光,也充分彰显了四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对四平旅游业资源整合和形象提升,促进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