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在金莲川草原开幕

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在金莲川草原开幕

2011-7-19 3:30:58   网友评论来源:中广网   
   复制链接 |   

  今天,第三届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暨正蓝旗那达慕大会在金莲川草原拉开帷幕。本届文化旅游节规模大、形式新、内容多,为元上都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营造了浓厚的申遗氛围。

  雨后的金莲川草原满眼苍翠,花香草香沁人心脾,座座洁白的蒙古包点缀在绿浪滚滚的草原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身着鲜艳蒙古袍的牧民们齐聚这里,共同感受金莲川草原活力四射、浪漫迷人的风情。

  79岁的牧民吉克扎布说:“那达慕办的一年比一年好,今年雨水也挺好,农牧民的生活也挺好,大家都挺开心的,今年元上都申遗,我们希望早日申办成功。”

  一位女游客说:很兴奋,我从来没见过,特意过来感受一下内蒙的文化,非常好,他们说一会有摔跤、赛马,我们都没见过,第一次来,我们过来看看。一位男游客说:“让我们想起了成吉思汗踏欧亚大陆的雄风还在。北京是元大都,这是元上都,我希望它申遗能成功。

  开幕式上,正蓝旗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向优秀青年博克手授将嘎,同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了正蓝旗为“中国查干伊德文化之乡、中国查干伊德文化传承基地”。

  “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深入挖掘和弘扬了蒙元文化、提升了文化品位。让更多的人、从更深的层次上认识和了解元上都、认识和了解蒙元文化,推动正蓝旗文化旅游等对外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中国元上都文化旅游节荣获过全国民俗类十大节庆奖和中国十大民俗类节庆金手指奖,成为内蒙古草原影响较大的节庆活动之一。

  本届文化旅游节首次将牧民专场文艺表演纳入活动范围。活动内容还包括正蓝旗察哈尔奶食节、金莲川赏花节、1024名搏克(摔跤)大赛、元上都杯“贵由赤”长跑大赛、元上都摄影大赛以及“上都之夜”文艺晚会等九项文化体育活动,系列活动将于22日结束。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元上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