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鹤庆将建设六大旅游片区和十大旅游景区

鹤庆将建设六大旅游片区和十大旅游景区

2011-7-15 1:11:22   网友评论来源:大理日报  
   复制链接 |   

  7月4日,鹤庆县召开《鹤庆县休闲度假旅游地总体规划》(后简称《规划》)征求意见会,省、州、县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规划》是鹤庆县为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优化旅游发展格局,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充分发挥大理州北部旅游区的“龙头”作用,于今年年初委托省政府参事和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有关研究机构进行编制。《规划》明确提出了把鹤庆建设成为滇西北旅游区的新增长极、云南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和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连接大理和丽江的游客集散中心、云南旅游商品研究开发加工中心、中国面向西南的国际旅游商品物流中心及中国旅游经济强县。通过实施旅游开发差异化战略,建设发展“六大旅游片区”,即:银都水乡休闲度假旅游区、大龙潭空港休闲旅游区、黄龙潭城市休闲旅游区、海尾河新天地休闲旅游区、西龙潭文化休闲度假旅游区、茶马古道文化休闲旅游区。形成内容上各有特色、结构上互为补充的旅游区域结构,构成整个鹤庆旅游地建设发展的合理空间格局。
  在建设发展“六大旅游片区”的同时,以旅游市场为导向,突出资源特色优势,重点建设发展“十大旅游景区”。即:云鹤富贵巷文化休闲旅游景区、黄龙潭城市公园、新华村石寨子休闲旅游景区、九鼎凤凰城水景休闲度假旅游景区、三义休闲生态湿地公园、大龙潭空港休闲旅游景区、海尾河美食新天地景区、五龙河生态休闲旅游景区、西龙潭森林休闲旅游景区、洗马湖休闲旅游景区。形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休闲旅游景区体系,进一步提升鹤庆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带动整个鹤庆旅游地的建设发展。《规划》还提出了构建“两大旅游走廊”、建设五个旅游小镇、十二个特色旅游村的目标。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鹤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