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张家界设立观测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张家界设立观测点

2011-7-15 1:21:57   网友评论来源:红网  
   复制链接 |   

  7月14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界观测点暨中山大学张家界旅游研究基地在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正式挂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部主任卡布尼利·鲁伊吉,湖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高扬先,中山大学副校长颜光美、保继刚,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小明等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据了解,张家界观测点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继黄山、桂林之后设立的又一个观测点。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张家界观测点,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11年7月6日正式批准在张家界设立,旨在通过旅游目的地政府、世界旅游组织和技术专家的三方合作,为张家界旅游发展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推动资源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搭建国际旅游合作平台,促进张家界旅游目的地的国际性建设。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决议,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为其技术支持机构,具体负责对中国以至将来亚太地区各观测点的选择、推荐、评估以及运行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张家界观测点挂牌后,将着力机构建设、监测指标建设、资料中心建设、研究基地建设、交流中心建设,张家界市管理部门设立相应的科室专门负责国际事务与国际化科研事务,负责通过观测点平台将张家界向全球推广。中山大学对张家界旅游发展的各项指标依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指标指南》进行全面监测报告,并重点对张家界旅游的社会经济影响进行研究。不断收集完善张家界旅游研究相关资料,将观测点建设成面向全世界开放的资源体系完备、内容充实、影响力大的张家界旅游研究资料中心,使张家界成为世界旅游研究的平台,逐步将基地建设成国内知名的产学研基地,成为教育部产学研示范基地。

  张家界因旅游发展而建市,因旅游发展而扬名,是一个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的旅游地,是中国旅游发展的典型代表。作为国家旅游局的第一批旅游综合改革实验区,张家界的改革与发展,对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具有启示与借鉴意义,张家界观测点的建立,丰富了可持续旅游监测指标的监测对象,完善了监测点的类型。同时观测点的建设,有助于旅游形象宣传进入国际平台,旅游人才培训进入国际网络,旅游市场营销进入国际渠道,旅游管理经验进行国际分享,对张家界打造世界旅游精品,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推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于2004年启动全球旅游可持续监测项目,选择全球典型旅游地进行旅游影响监测,指导旅游目的地科学发展,提高旅游目的地的示范性地位,推动旅游目的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09年11月,张家界市向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递交设立观测点的书面申请。去年7月,又正式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提出建设张家界观测点。随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通过实地考察和全面评估,最终批准设立张家界观测点。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