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金砖五国北京谋求深化旅游业合作发展

金砖五国北京谋求深化旅游业合作发展

2011-7-5 1:27:06   网友评论来源:第一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发起的五国首都城市旅游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办,金砖五国首都城市北京、巴西利亚、开普敦(立法首都)、莫斯科、新德里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城市旅游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分享各城市旅游发展的成果,探讨全球旅游业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国家城市旅游发展中关注的重大问题。

  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作为全球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国家,其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就旅游业而言,金砖国家都是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新兴旅游地,旅游业正成为各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新兴产业。“金砖五国”自然生态从寒带到热带各异,社会人文传统不同,中华文化、俄罗斯文化、印度文化、桑巴文化、祖鲁文化各呈风釆,历史发展轨迹各有特点,对各成员国及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会上,来自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巴西驻华使馆、印度旅游局、南非旅游局以及北京市旅游委的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旅游业发展状况,并纷纷表达了加深彼此间旅游合作的强烈愿望。

  中国作为具有巨大潜力的出境游市场受到与会各城市代表的高度关注。据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旅游官员介绍,近年来,中国到俄罗斯的出境游一直稳步发展。2010年共有75万中国公民前往俄罗斯,其中以旅游为目的的接近16万人次,与2009年相比增长超过了36%。中国公民最常去的国家中俄罗斯目前位列第八。据南非旅游局代表介绍,2010年中国大陆及香港入境南非的游客为6.8万余人次,与2009年相比,同比增长62.3%,成为南非在亚洲客源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他表示,金砖国家有极大的潜力拉动南非游客的增长,并被南非旅游局列入市场开拓计划中。2010年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入境南非的游客数显示了四国在拉动南非游客增长方面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南非旅游局将相应调整在金砖国家的推广计划和策略。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不断走向深入的今天,建立在城市旅游合作平台基础上的全球旅游发展新型治理模式将为各国城市旅游交流合作提供合作的舞台。北京将借鉴世界城市发展经验,优化旅游产业国际环境,简化出入境程序,推进旅游入境签证、过境签证、口岸旅游团队及大型活动和会议快速通道等政策的优化。他表示,北京正致力于北京特色旅游的开发与拓展。未来旅游者到北京来旅游,可以居住北京人家、欣赏北京美景、品味北京美食、感受北京故事、购买北京礼物。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