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大举行际华登山队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北大举行际华登山队新闻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2011-6-29 11:25:4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2011年6月28日,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将于7月4日出发,赴甘肃酒泉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丰藏族自治乡攀登海拔5547米的素珠链峰;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际华户外)成为北大山鹰社战略合作伙伴,全程为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提供资金和被服装备保障支持。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秘书长袁锐,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群体教研室副主任、山鹰社指导老师钱俊伟;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副部长张天然;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祥,总经理助理张松年及各部门负责人;中国网、新华网、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16家网络、报纸、杂志朋友均莅临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成立于2011年4月26日,由14名山鹰社社员组成,其中有雪山经验的队员6名,王正(08信科本)、唐文懿(09信科本)、鲁文宾(09元培本)分别担任队长、攀登队长和后勤队长,还聘请了两名经验丰富的高山教练及一名当地向导。目前,登山队为期一个月的体能集训和各项技术培训已圆满完成。6月中旬登山队员在千福健康体检中心进行了相应的体检,在体能、心理素质、团队融合上均已达到最佳状态。同时,包括装备、后勤、医药等方面的保障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整个攀登活动历时约一个月,攀登周期为15天左右。此次登山主题为“祁连山发现之旅”。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北大山鹰社与央企上市公司际华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际华户外)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开始。际华户外将全方位多角度支持北大山鹰社登山、科考、大学生户外技能大赛等各项活动,并全程参与北大山鹰社夏季登山活动,独家提供资金与被服装备支持。凭借其核心军工科技和军需品生产制造领域的天然优势,际华户外的大力支持将助推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在中国民间登山运动和高山科考事业的发展,让更多人了解北大山鹰社,了解际华户外,了解和参与户外运动。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在发布会上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山鹰社对中国民间登山活动和北京大学科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二十余年来精神和梦想的传承,强调山鹰社要在坚持传承与发展的态度上保证安全第一,表达了对中国登协及赞助商的感谢,并代表北京大学校团委预祝山鹰社今年暑期攀登圆满成功。北京大学校领导对山鹰社采取关注与支持的态度,正是山鹰社能够不断发展进步,在高校社团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的一个重要原因。

  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队长王正在发布会上对素珠链峰的攀登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山峰状况、攀登计划、人员和决策问题等。他还通过两个短片分别介绍了夏季登山筹备情况和北大山鹰社科考队的情况。王正介绍到,祁连山脉山峰海拔虽低,但地形丰富,偏向技术,且鲜有高校队伍进行攀登。今年转战素珠链峰,意在锻炼队伍对新环境的适应和对复杂地形的辨认能力,为高校攀登取得祁连山脉的资料,扩大大学生攀登视野。与此同时,祁连山脉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西北地区独特的风物民情,气候变化导致的雪山地貌、景观的变化,与西藏新疆迥异的甘肃雪山特色等内容,都将成为这次“祁连山发现之旅”的精彩收获。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际华连锁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祥先生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和北大山鹰社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的签订,为“际华户外”参与中国民间登山运动和高山科考事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标志着际华集团在军品民用化领域进入了新的历史起点。户外运动最早起源于军队的野外生存,户外运动与际华有着天然的渊源。被誉为“军需保障的钢铁脊梁”的际华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军需品集成供应商,中国最大的职业装、职业鞋靴研发生产基地以及防护装具市场的领导者。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将拉开中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与中央企业强强联合的序幕,叙说北大山鹰社和际华户外完美合作的佳话。这种战略合作将让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发布会上,王正和杨朝祥先生分别代表北大山鹰社和际华户外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确定了意义更为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把新闻发布会推向了高潮。

  会议接近尾声,到场来宾和记者就此次攀登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提问。最后,到场所有嘉宾和北大山鹰社际华登山队全体队员合影,会议圆满结束。

  在攀登素珠链峰过程中,北京大学际华登山队将通过官方认证的新浪微博与外界进行信息沟通,通过文字和图片向外界发布登山进程以及在登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广大登山爱好者可以通过此平台与登山前方进行沟通和交流。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