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考后旅游市场人气旺 7月初或迎最高峰

考后旅游市场人气旺 7月初或迎最高峰

2011-6-17 1:12:28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日报  
   复制链接 |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门店发现,高考后的“减压游”市场迅速“沸腾”,迎来报名出游高峰,而一些清凉游的滨海城市也广受追捧。业内人士表示,从6月开始,暑期出游的咨询电话同比明显上升,6月底是学生报名出游的第一波,预计7月初暑期游市场将迎来学生出游的最高峰。

  高考毕业生减压滨海城市受追捧

  和刚过去不久的端午出游相比,越过高考的“减压“学子游市场显得更为红火。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高考后,前来门市或打电话咨询报名的人数骤然增多,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考生出游主要以国内4~6天的学子游线路为主。据介绍,与往年的学子游不同的是,今年的学子游更讲究体验性和行程的新颖性。

  此外,尽管北京、上海、厦门的居民已经可以前往台湾自由行,但对于更多的人来说,香港、厦门、大连、青岛等滨海城市才是今年度夏的首选。淘宝旅行平台相关人士介绍,暑假期间不少滨海城市的酒店价格普遍上涨,一些价格适中的酒店已经不是价格贵或便宜的问题,而是能不能订到的问题。不过,由于高铁的影响,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虽然出现上涨,但上涨幅度并不像往年那么大。现在在淘宝旅行平台查询暑假期间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仍然有不少航班的价格在六折以下。“但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预计机票价格将出现上涨,有出游计划的家庭还是尽早订票为宜。”

  高校“踩点游”成考后新热点

  除减压的滨海城市受到广大考生欢迎外,更有不少“准大学生”和家长将出游目光投向各大高校。据广之旅方面介绍,现在高考采取考后填志愿政策,不少家长都会提前到各大高校“踩点”为考生实地考察,特别是想报考外地高校的考生家长。因此行程包括前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各地高校游览的出游线路也成为“热点”之一。南湖国旅方面表示,今年暑期该社推出众多暑期游线路,名校行为其中热门选择之一,如北京清华大学、四合院人家、圆明园双飞五天贵宾学子团大受追捧,这其中不仅游玩北京四合院、圆明园等景点,更有清华优等生全程讲解校园、分享学习心得,在游玩之际更完成憧憬学子的升学计划。

  报名前往江南著名学府——复旦大学游览的陈小姐对记者说,因为女儿的第一志愿想报上海复旦大学,但又担心女儿是否能适应那边的环境,所以便想趁未放榜前和女儿一起过去“踩点”,顺便旅游放松一下。据了解,随着高考后“学子游”市场抢夺战正式拉开帷幕,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学子出游,希望在暑假游市场拔得头筹。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