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打响“慢生活”品牌 梅州旅游另辟蹊径

打响“慢生活”品牌 梅州旅游另辟蹊径

——打响慢生活品牌 梅州游另辟蹊径
2011-6-13 1:24:34   网友评论来源:江门日报  
   复制链接 |   

  “辛苦半天,幸福一年”。对于珠三角的游客,梅州市旅游局局长陈建新总是这样为梅州旅游做宣传,因为有一些人认为到梅州的车程太长,但提倡“慢生活”节奏、注重休闲养生度假的梅州旅游,会让你的辛苦值得。在梅州,我们确实感受到了这里“慢生活”的旅游文化。从吃住行购中倡导养生保健,从“慢生活”中实现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梅州旅游发展路子另辟蹊径,却独具匠心,走出了新思路、新特色。

  打响“慢生活”品牌

  在梅州,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早餐特别有营养:一碗三及第汤加上一碗腌面就是梅州的经典早餐,喝下盛满猪肉和猪肝的三及第汤,你会感觉浑身充满“元气”;汤中加了少许的酒曲,能让人感觉精神饱满。而一碗养胃腌面会让人感到吃得很充实。小小一份早餐就能让人感受到梅州旅游提倡的养生概念,而现在这种概念升华到了一种“慢生活”的旅游文化。

  梅州市旅游局局长陈建新告诉我们,“慢生活”概念相对的是现代城市快节奏下产生的系列问题,比如很多人有生理、心理上的疾病,亚健康人群不断增多,而要治疗这些疾病,只有放慢生活节奏才行。来到梅州,这个城市的慢节奏、山区文化、养生文化,自然是最好的疗方。

  据陈建新介绍,梅州旅游将围绕“全力加快绿色的经济崛起、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发展目标,利用秀美的山水生态、深厚的客家文化,打好“文化牌、生态牌、名人牌、客商牌、侨乡牌”等“五张牌”,发挥“山、水、人、文”四大优势,加快省市共建“客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突出保健疗养、度假休闲,全力打造以雁洋为核心的500平方公里的客家旅游特色区,加快发展“保健疗养、休闲度假”等“慢生活”产业,打响“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客都梅州”城乡形象,让更多的游客和广大市民从旅游中体会世界客都的靓丽和生活的幸福。

  开发“慢生活”旅游产业

  在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似乎每到一个山间都能闻到不同的香味:清爽的柚子花香、香甜的玫瑰花香、淡雅的茶花香味。不同种类小鸟栖息在树林中,一片片茶田绿意葱葱……自然美景让你不由得放慢脚步,感受这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天然大氧吧。

  在梅州,许多景区都像雁南飞一样,力求让游客“慢”下来,修养身心,养生保健,从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旅游产业。一些景区甚至将饮食文化、温泉文化注入其中,经济效益凸显。比如梅州雁鸣湖旅游度假村既是国家4A级旅游区,又是著名的南药基地。雁鸣湖银湖大酒店以南药为原料,开发出40多个药膳汤类品种,充分体现了“中药养生、绿色保健”的主题。还有五华县的汤湖热矿泥山庄,汤湖温泉和热矿泥据说含有人体所需的60余种微量元素,对各类风湿病、神经炎、肥胖症等多种疾病有疗效,并有美容健身、延年益寿之功能。

  “我们正重点打造‘梅县雁洋度假休闲保健疗养线’,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特色化、个性化、定制化养生服务。届时,我们会重点引进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在梅州建设国际养生医护学校、养生连锁会馆、养生游客到访中心、养生度假酒店公寓、养生产权式酒店,不断配齐配强梅州医疗养生产业链,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养生、个人护理、心理陪护、社区交往、文化娱乐、休闲运动、健康饮食等一系列个性化五星级定制服务。”陈建新告诉记者。

  “慢生活”也能快发展

  梅州虽然没有名山大川,但山水秀美,是进入后工业时代的珠三角的后花园,是广东绿色的生态屏障,同样具有巨大的后发优势。目前,梅州市正全力建设宜居环境,通过绿化、美化、艺术化和管理精细化,营造优美的森林生态环境;同时充分利用优质的淡水资源和丰富的温泉资源,打造山水相依、湖光山色的休闲度假环境,创建保健疗养旅游特色区,让大家游览客家山水、领略客家风情、聆听客家山歌、感受客家文化。

  “慢生活”也能快发展。通过开发“慢生活”旅游产业,挖掘“慢生活”经济,使梅州旅游错位发展,更具特色与吸引力,甚至走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