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北京十三陵最后一座残陵即将修缮完毕

北京十三陵最后一座残陵即将修缮完毕

2011-6-7 0:34:10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明十三陵中的最后一座残陵——裕陵即将修缮。

  担任裕陵修缮工程总设计的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所长韩扬2日在第二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说,裕陵的修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报国家文物局批准。

  韩扬说,古代建筑是不可再生的旅游文化资源。对裕陵的修缮将遵循“真实保存、科学展示”“结合保护、解决功能”的原则。裕陵的形制与其他陵寝接近,对裕陵的修缮保护手段也与其他陵寝没有多大区别,只是祾恩门的展示手段有所创新,即根据现存实物遗存、历史照片,并参考同期同类建筑形制,最终形成“明代外壳、清代心”的建筑风格。

  裕陵占地2.62公顷,位于明十三陵天寿山西峰石门山南麓,是明朝第六位皇帝英宗朱祁镇和皇后钱氏、周氏的合葬陵寝。清朝乾隆年间曾对裕陵进行过修缮。民国年间,裕陵祾恩殿在战乱中被拆毁,祾恩门则于民国6年被焚。至今,裕陵殿门均成遗址,其余建筑保存尚好。

  根据第二届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活动安排,裕陵修缮工程启动仪式暨文化节闭幕式将于9月5日在裕陵举行。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十三陵  修缮  时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