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1北京樱桃季”开季 可摘到6月底

“2011北京樱桃季”开季 可摘到6月底

2011-6-2 0:19:15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樱桃赶上好年成 品优量大无公害

  “手擘才离核,匙抄半是津。甘为舌上露,暖作腹中春。”这是唐朝诗人白居易描写樱桃的名句。5月31日,由市农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局等联合主办的“2011北京樱桃季”开季,有着“春果第一枝”美誉的樱桃,现已全面进入采摘期。 

  据统计,目前本市共有140多家樱桃观光采摘园,樱桃栽培面积达5万亩,今年产量将达500万公斤,采摘期可持续到6月中下旬。除延庆外,各郊区县都有樱桃种植,通州、顺义、海淀、昌平、门头沟是樱桃的主产区。其中,通州区不但推出了樱桃专业镇、樱桃专业村,还形成了北运河樱桃生产带,樱桃种植面积和果品品质在全市都居于领先地位。今年4月,“通州大樱桃”经过农业部评审,正式成为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将进一步推动当地果品产业发展。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本市的樱桃栽培品种达到100余种,生产上主栽的有50余种。今年北京气候条件适宜,樱桃品质好于往年。经检测证明,全市樱桃园的樱桃均达到安全无公害标准,其中一批果园已经实现了农药零残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届樱桃季,主办方印制了名片、采摘地图、明信片各2万张,市农委还将搜集来的樱桃故事编辑成册,一并免费发放给去樱桃园采摘的游客。樱桃季微博也同日开通,在提示采摘园主们如何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为采摘园主与游客搭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这些微博上的留言,将作为本市樱桃发展决策的参考意见。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樱花节  时间  开季  月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