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台客:老北京有贵气 南锣鼓巷独具特色

台客:老北京有贵气 南锣鼓巷独具特色

2011-5-30 0:42:57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南锣鼓巷

  台湾《旺报》“两岸征文”栏目今日刊文《台湾人看大陆 南锣鼓巷独具特色》,作者来自台湾,在北京生活过程中,通过自己亲身体验南锣鼓巷等地区的胡同文化感悟到了“老北京的贵气”,称“在胡同里随意走走”就是拿相机拍历史,行走中领略了胡同文化。

  文章摘录如下:

  往返大陆多趟,各个城市都有不同的风貌,北京和上海毕竟是我接触最多的城市,两个著名城市的竞争,不仅是过去文学上“京派”和“海派”的较劲,也在经济领域竞争。

  老北京的贵气

  北京某些程度是个“乡下地方”,但比起我相对熟悉的城市,个人偏好京城的“旧”。

  许多外地人赴京,无论是求学或工作,总觉得北京爷们天生贵气,但比起上海人的市侩,北京爷们的直爽,更加讨喜。

  一般旅行团规划到了北京,都是带游客去看故宫、后海、鸟巢或水立方,行程再紧凑一点,就很难体验北京人的京城生活。其实,三环内的北京保有原本的历史风情,毕竟故宫才是老北京的精华,但在三环以外的范围,便开启近半世纪北京城摊大饼的扩张历程,北京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城市发展,是相当冲突的,据说在北京的地产业,传统胡同的房价,远高于现代的高楼大厦,住在三环内虽然有些破旧,但三环内的老北京的贵气,无与伦比。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人  北京  贵气  南锣鼓巷  独具特色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