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免税三亚太疯狂 购买奢侈品如同抢白菜

免税三亚太疯狂 购买奢侈品如同抢白菜

2011-5-4 0:01:17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激情后会否遇冷?

  市场仍有许多空间

  而外省游客对此会不会只是一时的激情呢?“限制较多,若是特意去购物价值不大。”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教授表示,游客去海南旅游顺便购买可以考虑,但是如今网上代购等方式更加便捷,专门去买的吸引力不大。朱明侠表示,免税是个由头但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是冲免税而去的。“现在是新鲜,但游客抱怨也不少,若期望值下降,离岛免税也有遇冷的可能。”不过,她同时表示,这是一个信号,说明国内奢侈品市场很大。

  艾瑞咨询分析师苏会燕对此表示认同,中国人现在购买奢侈品的力度是10,而网购代购和海外购买只能满足5,免税店无疑填补了其中很大的空间,但是这个市场仍然还有许多空间。“免去签证和长途旅行的不便,海南的免税政策会将大部分的奢侈品海外消费吸引回国内。”

  陈少峰提醒说,海南免税政策不要让避税逃税钻了空子。他举例说道,市面上的“水货”电子产品就是有人非法携带,实际上却造成了国家更多的税收上的损失。吕东锴表示,吃螃蟹要慢慢来,目前海南离岛免税刚开始已经收获不小,相信在提高软硬件水平之后,免税会带来更大的利好。

  -专访

  三亚免税店与香港没有可比性

  对比香港,三亚免税店的产品真的便宜吗?

  中国(海南)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与香港没有可比性,海南还是在以学习者的姿态向香港学习,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未来可以形成一个免税经济圈。海南要走的路线和香港不一样,海南目前免税的限定也较多,主推的是旅游加购物,在实现了离境退税和离岛免税之后,也在朝着国际性购物中心的目标前进。

  免税概念会不会再次引爆海南房地产?

  迟福林:因为有了前车之鉴,要高度警惕海南房产被过度消耗。海南不能大搞住宅商业用地,更不要楼房包围海岸线,必须走出一条适合国际旅游岛发展的旅游房地产路线。

  这一轮的热情过后,离岛免税会慢慢冷却吗?

  迟福林:不会。这不是单纯好奇心的驱使。免税店的产品真实可靠,且品牌高端,只是现在刚起步,也在逐步积累经验,规范管理。待经验成熟之后,可以将其作为一种度假产品,届时,很有可能奢侈品的范围也会拓宽,免税店的布局也会扩大,且岛内也会放开多点建立免税店,以免税购物的优点来促进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在逐步适应之后,坐船坐火车的离岛免税都有可能实现。

  -相关

  海口免税店营运权陷入拉锯战

  据悉,海南原计划将海口和三亚免税店同期开业。但是,三亚免税店已火爆数日,海口却悄无声息。有消息人士称,海口免税店的营运权花落谁家目前还没有定数,很可能会陷入拉锯战。

  近日有消息称,海南希望打破一家免税集团垄断经营岛内所有免税店的状况,以此避免经营上的不足以提高行业竞争力。传闻说建设中的海口免税店或会被海航集团收入囊中。

  据悉,海南希望成立一个省级国有免税品公司负责投资运营海口免税店,具体做法是设立一个投资平台,吸引大型免税或商贸集团入股,但是因为涉及税制改革以及营运能力等复杂问题,海口免税店的问题仍在进一步探索中。

  其他离岛免税规定 
  离岛免税率先在亚洲国家实行。韩国济州岛规定,国人离岛免税政策适用于20岁以上的游客,1年限购6次,1次限购40万韩元(约2300元人民币)。日本冲绳岛国人离岛免税不限次数、1次限购20万日元(约16000元人民币)、不销售香烟和本国商品。刚实行离岛免税政策的中国台湾澎湖,不限次数,1次限购3万新台币(约合6800元人民币),烟酒另算。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亚  免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