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北京一景区索道故障 致乘客悬空3小时

北京一景区索道故障 致乘客悬空3小时

2011-5-4 0:35:09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丰台安监人员到场调查

  千灵山索道运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温先生称,昨日下午,因突然吹了一阵七级大风,导致一处缆索脱离运营轨道,缆车自动停止运营。事发后,工作人员紧急启动抢修方案,使缆车恢复运行,14名被困乘客全部安全下山。温先生表示,除退还被困乘客的索道费用以外,公司还会对一些受惊吓比较严重的乘客进行赔偿。

  昨日事发后,消防人员、丰台安全生产监督局、当地派出所民警,索道的生产厂家等均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并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千灵山索道是北京目前最长的观光索道,全长1869米,落差达到395米。

  讲述

  家人山下喊话安慰被困女子

  张红(化名)来自良乡,她回忆,缆车停下时,她被困在索道的最高点。“冻得差点晕过去。”张红说,被困一个多小时后,她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却发现山上手机没有信号。无奈,她只得给家人发短信,发了10多条,希望他们能收到,但一个回复也没有。“我当时就哭了”。

  张红称,随后,她通过缆车里的应急设置与运营站点取得了联系,并让站点通知其家人前来。

  张红的丈夫表示,得知情况后,他和儿子急忙赶到现场,通过站点的高音喇叭,向山上喊话,让她别害怕,工作人员很快就修好了。但张红说,当时她在高空隐隐约约听到丈夫的声音,却听不清内容,心里更急了。

  山下,张红的丈夫比她还急。“尤其快到6点的时候,其他乘客都陆续下来了,可还是没见到她。以为出事了,当时都要崩溃了。”

  不久,张红乘坐的缆车终于到达山下,她摇晃着走下来,和丈夫抱在了一起。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丰台区  千灵山  索道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