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一”游市场趋旺 三亚西安人气飙升

“五一”游市场趋旺 三亚西安人气飙升

2011-4-29 0:54:19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  
   复制链接 |   

  “五一”小长假出游热潮即将到来,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显示,“五一”小长假居民旅游意愿和旅游预订总体呈现较旺态势,海南三亚是人气居首的旅游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由于国内市场有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西安世园会等新热点,以及出境旅游将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旅游规模将持续增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针对“五一”旅游市场的调查显示,居民旅游意愿和旅游预订总体呈现较旺态势,第二季度计划出境的公众有69.8%打算在“五一”假期出游。国内游方面,长途旅游将整体增长。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对三亚而言,是一个长期利好消息,海南三亚成为人气居首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西部区域会相对较旺,西安人气飙升,多种西安世园会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

  出境游方面,受日本地震和物价上涨的影响,旅游市场需求虽受到一定程度抑制,但出境游人气依然较旺,市场热点转移到港澳台、欧美及东南亚线路。

  中国旅游研究院分析认为,“五一”游客的构成中,自由行仍是主流,占七成以上;但国内西部、东北部等地以及一些出境线路团队游的占比上升;一些国内游和出境游出现小团化的趋势,游客体验更好。同时,家庭出游、结伴同游的比例环比有所提高。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五一  三亚  西安  人气  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