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与游客拍照强收费 不给小哥“招呼”你

与游客拍照强收费 不给小哥“招呼”你

2011-4-27 0:01:26   网友评论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复制链接 |   

  “要是知道收费,我们就不跟什么‘喜羊羊’拍照了,拍一张就10元钱。”近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96663热线反映,在中山公园里有人装扮成“喜羊羊”、“灰太狼”与游客拍照,并强行向游客收费。遇到不交钱的游客,几名青年男子就立即出现对游客进行威胁。4月23日,记者来到中山公园进行了暗访。

  现场

  两羊两狼“霸占”整条路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上周末他们一家人到中山公园游玩,入园后便沿着公园的主道游览,“当时一个‘喜羊羊’一个‘灰太狼’就站在路中间。”王先生说,4岁的女儿看到兴奋地过去与他们玩耍,“我看孩子高兴,接着就拿出相机来拍照,谁料拍完照离开时,一位年轻的男子就过来指着路边悬挂的一个很小的牌子张口要钱,一张10元。”王先生说,牌子非常小,他起初根本没注意到。

  4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中山公园,恰逢周六,中山公园内游人如织。记者沿着公园主道开始朝着动物园方向走,大约走到中间位置时,两只“羊”两只“狼”出现在记者的眼前,由于四个卡通人物身躯比较大,道路直接被他们占住,再加上有游客跟他们拍照,周围很快就出现了拥堵。

  直击

  合照要收费,10元钱一张

  记者看到,每当有游客经过,这些卡通人物都会上前打招呼,此外,他们看到女孩后还会做出一些可爱的动作来逗她们。“啊呀,太可爱了,来给我拍张照片。”记者在采访时,一个女孩见到可爱的“喜羊羊”后,就把头贴在“喜羊羊”肩上,让男友拍照。

  拍完之后,两人一边欣赏着一边要准备离开,“哥,你刚才是不是拍照了?我们这边是收费的。”一位男子拍了一下拍照男子的肩膀后说道 。“你看,我们那边挂着收费的牌子。”说着 ,男子将手指向了悬挂在路边一个石柱子上的牌子,只见牌子上写着“灰太狼喜洋洋(喜羊羊)收费10元”。拍照的男子也很意外,虽然很不情愿,但最终还是把钱交给了对方。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游客多,不时就有人与“喜羊羊”或者“灰太狼”合影,大约半个小时后,收费男子手里已经攥了一把钱。

  调查

  敢不交钱?小哥“招呼”你

  “我不交,我删了总可以吧,没见过你们这样的,收费就要提前说啊。”采访时,记者看到,被索要费用后,来自济南的几名游客与收费的一位男子吵了起来。“删了也得交钱,这是我们的规定。”收费的男子说道。“你们有收费的凭证吗?我凭什么把钱交给你,我把照片已经删掉了,钱我们是不会给你的。”一位女游客也气愤地说。

  “怎么了?怎么回事?”就在这时,又有几名男子围在了几位游客旁边,这几个青年男子都理着小平头,说话也带有很重的本地口音。这几个男子围上来之后,恶狠狠地瞪着这几名游客,其中一位男子还故意用身体撞了男游客一下,威胁说:“不光收你们的钱,其他的游客都一样,只要拍照合影,就要收费10元,我们牌子上写的明明白白的……你也知道,咱们这几个人也不是好惹的,你们看着办吧,不交钱的话你们就先在这待着吧。”记者注意到,无奈之下,这位游客只好将10元钱交给了其中一位男子。

  中山公园

  已接到投诉管理处将清查

  “谁让你们在这收费的?你们有收费的凭证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穿着米色衬衣的男子表示,他们的确没有正规的收费依据。“服装都是朋友帮着买的,一天收不了多少钱 ,带着几个哥们混口饭吃。”这位男子解释说。

  “青岛是旅游城市,中山公园也是一个很好的景区,游客量也比较大,他们运用威胁的方式来向游客收费,最终破坏的还是咱们青岛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采访时,不少游客都表示说。记者向园内两位巡逻的保安反映,他们却表示:“不归我们管,我们只管公园内的摊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公园门口一个办公室,一位男子也表示不归他们管,还建议报警。最后,记者拨打了中山公园管理处一个投诉电话,一位女子表示,这件事应该归管理处管。“公园有好几个门,这些人进入公园的时候都不穿卡通服,进来之后才找地方换上。”这位工作人员说,由于公园的门多,因此他们检查起来比较困难,“我们也接到了游客关于他们乱收费的投诉,近期将进行清查。”这位工作人员说。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游客拍照  强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