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西安世园会昨首日试运行 藉此比肩京沪

西安世园会昨首日试运行 藉此比肩京沪

2011-4-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经济观察网   
   复制链接 |   

西安世园会东南亚风情街规划图

西安世园会水韵江南规划图

西安世园会欧洲街规划图

  4月20日,不期而至的春雨中,西安世园会首日试运行。雨水未能阻止公众对这项筹备2年有余的盛会的好奇,当天共有13500名游客进入世园会园区参观。下午4点,西安市市长陈宝根召集会议,对试运行首日评价称,“都在预料当中,总体比较平稳”。

  “第一天是干啥的,第一天就是要查找问题的。否则还要试运行干什么,发现问题改正就是了,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正式开园后运转更好更平稳!”他说。

  尽管目前仍为试运行阶段,但对于组织者而言,早已进入最紧张的倒计时时刻。4月19日深夜12时,一位当地官员在电话中对记者称,仍然在园区内加班进行排查整改,而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多日。

  20日晚,世园会执委会对首日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提出提高园内标识布设密度,并加大刊登世园会导览图,联系交通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向过往司机发放世园会宣传导览卡片;在原有1200万导览图的基础上,加印2000万份,在全市各大交通枢纽、酒店等场所免费发放等若干措施。

  当日试运行中,“吃饭难”成为不少游客抱怨的问题,由于世园会三大服务区中的部分餐饮单位还处在装修状态,一些具备营业条件的单位因为营业手续不全而不允许卖饭,致使不少游客在游园期间饿肚子。世园会执委会总结提出,将增加园区服务设施,全面启用园区直饮水,增加园区食品供应,满足游客游园需求。

  安保亦被提到相当严格的程度。据悉,易燃易爆品、液体、利器都被禁止带入园中,甚至包括钥匙串中的指甲刀。

  空前的重视源自这场盛会对于西安这座渴望复兴城市的特殊意义。世园会将是这座城市建国以来举办最大的外事活动,而在当地看来这只是西安漫漫复兴之路的开端。当地的学者说,目前国务院定了三个国际化大都市,北京搞的奥运会,上海搞了世博会,西安应该有这样的气魄向北京、上海看齐。

  西安市政府近期所确定的课题中,西安的未来定位被进一步明晰为“世界城市,文化之都”。世界城市又称全球城市,指在社会、经济、文化或政治层面直接影响全球事务的城市,一般认为,世界城市是国际城市的高端形态,是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高端标志,是指具有世界影响力、聚集世界高端企业总部和人才的城市,是国际活动召集地、国际会议之城、国际旅游目的地。

  这意味着世园会对于西安而言,不仅仅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更是西安重新走向世界的开端。一位当地官员对记者说,“印象中,之前只有北京提过‘世界城市’的定位。西安提出这个目标也有底气,毕竟西安曾经代表了中华文明最辉煌的一段历史,这有目共睹”。

  当地官员也深知,尽管同为国际性盛会,世园会的影响力和影响力很难和奥运会和世博会相比。因此规模并不是世园会的全部内容,经历了像世园会这样大型活动的历练,政府部门将会在管理能力和水品上获得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同时,市民也会在这样的活动中获得更多的自信。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安  世园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