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五一出游涨声一片 热门线路最高涨17%

五一出游涨声一片 热门线路最高涨17%

2011-4-22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华龙网   
   复制链接 |   

  五一小长假下周就要到来。你准备利用这个假期放松一下自己吗?打算以什么方式出游呢?是跟团、自助还是自驾拼车?是乘火车还是汽车?今天为你集中介绍五一期间不同出游方式的价格、线路等行情。

记者李琦采写制图郑瀚

  跟团游

  桂林三亚最热门价格涨了一成半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十天左右,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目前正是国内游和出境游报名预订的高峰期,部分热门线路基本结束预订,国内游价格涨幅最大的是桂林和三亚。

  国内游桂林涨幅最高

  据了解,由于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时间,市民跟团游偏向于国内游和出境短线游,3日至5日的行程最受青睐,港澳、东南亚、海南、桂林、厦门等是咨询预订的热门。

  国内游方面,与今年平常时期的价格相比,桂林游的价格涨幅最大,达到17%,5日双飞三星团1700元。其他热门线路价格涨幅依次为三亚线涨15%,5日双飞三星团为2200元;云南线涨9%,5日双飞三星团2000元;厦门线涨8%,5日双飞三星团2000元左右;西安线涨7%,5日双卧1000元左右。

  出境游东南亚涨一成

  相比国内游,出境游价格与平常相比上涨幅度相对较小,港澳游平均涨幅在12%左右,5日双飞3200元左右。其他地区价格涨幅依次为东南亚涨10%,如巴厘岛6日5500元;欧洲涨9%、韩国涨6%、美洲涨5%。

  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选择出境长线游的游客相对要少,长线出境游价格相对稳定,如南非、迪拜、澳洲等方向的线路,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多种因素促涨声一片

  面对旅游价格的涨声一片,市内旅游机构解释,五一期间酒店价格上涨,加之多家航空公司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使机票价格上扬,导致旅行社成本上升。因此,一些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五一部分旅游线路价格上涨,也让不少市民计划错峰出游,避开人流高峰和价格高峰。从目前旅游线路价格走势来看,价格涨幅较大的时段集中在4月27日至5月7日,建议想错峰出游的市民错开这一时段。

  自助游

  节前机票价格升部分热线全价票

  记者昨日从携程旅行网获悉,五一小长假机票预热较早,许多航线在节前两天就已出现价格抬升现象,几条热门航线如三亚、桂林等,在4月29日、4月30日只剩下全价票了,有自助游计划的市民要尽早订票。

  目前,重庆至三亚、重庆至桂林、重庆至西安等航线,在4月28日的机票平均折扣已经在8折以上,4月29日这几条航线的折扣一下子蹿升到全价。小长假第一天4月30日是出行高峰日,其余几条主要热门航线的机票均价也在7折、8折之间,其后几天的价格则呈缓慢下降趋势。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出游与往年不同,不少市民都安排搭上年假,提前两三天出行,在节前两天就已是“节日假”了,所以热门旅游航线的预热较早。而5月1日是个坎,从这天开始,热门旅游航线的机票预订有所降温,价格明显下滑,所以除了提前度假外,有年假或带薪假期的市民“拖后”出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三亚、桂林和西安,其他旅游目的地拉萨、厦门、成都、昆明、青岛等也比较受青睐,机票预订较火。

  此外,节日期间出游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目前仍可淘到3至4折的低价机票,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市民提前预订。

  拼车游

  费用结算形式多相关责任先约定

  油价上涨导致出游成本增加,市民的出游方式也发生微小变化。港中旅集团副总廖伟称,从前来咨询报名的市民的出游方式看,部分以前喜欢自驾游的市民,开始改为跟团或拼团自驾游,以此节省出游成本。

  廖伟称,今年五一跟团游比较火爆,有游客自己估算过,跟团游比自驾游能省约30%的费用。

  家住鲁能星城7街区的王波先生称,以前喜欢一家人自驾前往市内或邻近省市游玩,但今年以来油价不断上涨,出游成本大幅提高,甚至比跟团游费用还高,因此今年五一,他决定报名参团去仙女山旅游。

  尽管跟团游能节省费用,但却不自由,不少市民想出了既省钱又自由的方式———拼车出游。近日在市内各大汽车俱乐部网站上,都有市民发起拼车游。如在风行汽车俱乐部网站上,召集五一拼车出游的至少有30个帖子。

  从网帖看,拼车出游的费用结算一般有以下几种形式:一是车上人分摊路桥费和油费,小孩半价或免费;二是车主提供车辆,不参与平摊费用(因为车辆有损耗);三是有固定的组织者安排车辆、景点、食宿,另有一人专门计算费用,组织者的费用由其他人分摊。

  拼车的人往往互不认识,路上遇到麻烦怎么办?晚报律师团律师建议,拼车前应注意以下事项:首先,要谨慎选择拼车对象,查验对方有效身份证件;其次,如果路上要轮换驾驶,要查看对方驾照并了解驾龄;第三,行程要提前沟通好,费用分摊方式在出发前就应确定;第四,事先约定赔偿责任,否则一旦出事,车主将成为赔偿主要责任人。此外,违章罚款的分担等问题,都要事先约定好。

  五一铁路出游30日迎来高峰

  今天下午2时30分,五一小长假列车车票将在各售票窗口开卖。记者昨日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4月30日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短途的成都、秀山车票紧俏,长途方面的北京、上海和西安依然是不少人的出门首选。

  为方便旅客购票,火车北站将加开至秀山和涪陵的列车。其中,4月29日至5月2日,加开重庆北至秀山K9551次列车,14:16重庆北站开,21:31到达秀山。4月29日至5月2日,加开重庆北至涪陵K9459次列车,18:03从重庆北站出发,19:34到达涪陵。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