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攀枝花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100公顷

攀枝花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超100公顷

2011-4-19 2:03:00   网友评论来源:华西都市报  
   复制链接 |   

250多人扑不灭阵雨帮忙也浇不熄(图)

  灭火水管扯了上千米

  一周第四盘大山火

  攀枝花近日的干燥、大风天气助长了火灾气焰

  ●有的火焰腾起10多米高,浓烟遮天蔽日,大量的灰烬从空中落下

  ●50米外便觉得热浪袭人,呼吸困难,浓烟熏得人眼泪直流

  ●大火过后,一地焦黑

  ●截至昨晚9点半,火线接近20公里,火灾具体原因仍不明

  昨天中午12点过,攀枝花东区银江镇小沙坝发生一起山林火灾。熊熊山火借助大风,很快就烧过了几个山头,逼近攀枝花机场,滚滚浓烟10多公里外清晰可见。

  截至昨晚9点,过火面积超过100公顷,火线已经接近20公里,武警攀枝花森林支队和当地打火队共250余名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扑救。

  从4月12日至昨天,攀枝花已经连续发生4起较大山火。当地干燥、大风的天气给火灾扑救造成较大困难。

  山头又大火250多人上山扑救

  “攀枝花山头上又烧起来了!”昨天下午2点过,记者接到报料电话后,迅速赶到山林火灾现场。

  发生火灾的地点位于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一个叫小沙坝的地方。武警攀枝花森林支队盐边大队、攀枝花大队200多名官兵和当地打火队共250多人陆续赶赴现场实施扑救。

  浓烟遮天日50米外呼吸困难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现场的几个山头都燃起了熊熊山火,有的火焰腾起10多米高,浓烟遮天蔽日,大量的灰烬从空中落下,耳旁全是树木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记者跟随灭火的盐边大队武警官兵登上其中一个山头。在50米外便觉得热浪袭人,呼吸困难,浓烟熏得人眼泪直流。大火过后,一地焦黑。

  向机场蔓延官兵烧出隔离带

  官兵们采用水泵抽水的方式,架设了1000多米的水管,对山火发动攻击。

  同时,另外一队官兵采取常规灭火方式,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暂时控制住了外线火情。

  由于当天攀枝花风大,下午6点过,山火烧过几个山头后,向攀枝花机场方向蔓延。

  官兵们随即赶到第二火场,依托隔离带,通过点烧的方式,控制火势进一步扩大。

  阵雨浇不熄20公里火线继续

  昨晚7点过,虽然当地下起了阵雨,但火势依旧不减。

  截至昨晚9点半,250多名灭火人员仍在灭火一线战斗。记者从武警攀枝花森林支队获悉,火情仍未得到完全控制,火线接近20公里,扑救工作仍在继续。火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4月12日至今,攀枝花已连续发生4起较大森林火灾。攀枝花市防火办主任李吉富说,干燥、大风的天气,给当地防火、灭火工作带来了较大难度。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攀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