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河北秦皇岛发生山林大火 面积超7000亩

河北秦皇岛发生山林大火 面积超7000亩

2011-4-15 2:00:02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劳累一天,官兵晚上才吃上饭。

灭火人员在抚宁县大石窟附近的山上灭火。

  12日中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县和青龙县交界处突发森林火灾。由于风力较大、气候干燥,火势迅速蔓延,过火面积已超过7000亩。

  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对扑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河北省省长陈全国率有关方面连夜赶到火场指挥扑救工作。

  国家森防指迅速启动森林火灾扑救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火场一线,调动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600人和一架米-26灭火直升机,同时,协调军队派出三架米-171直升机支援扑火,并调拨大量扑火物资支援火场。

  根据中国气象局13日4时30分最新卫星监测,火灾现场火点有8个,火线很长且在蔓延。截至13日12时,共有专业扑火人员1000多名和7100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及2200多名群众相继投入扑火,分东、中、西三线进行地面扑火,在青龙县祖山段开设防火隔离带。

  据了解,火灾发生地为山地,主要树种为松林和灌木混交林。过火面积和损失情况正在核实中,目前无人员伤亡。河北省省委、省政府要求合理部署兵力,综合施策,及早撤离火灾可能威胁到村庄的村民,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

  针对当前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干旱的森林火险严峻形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有关地区进一步落实防火责任,采取强有力、超常规的防范措施,加强预警响应和火情监测,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必要时发布严禁野外生产生活用火命令,加强检查督查,做好各项扑火准备,坚决防止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秦皇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