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担心“辐射雨” 韩国学校将停课(图)

担心“辐射雨” 韩国学校将停课(图)

2011-4-1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青年报  
   复制链接 |   

 

  韩国7日开始普遍降雨,然而今年的春雨没有给人们带来“春雨贵如油”的喜悦,却是加剧了民众对“辐射雨”的恐慌。韩国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化解民众对雨水携带放射性物质的担忧。

  昨天凌晨开始韩国各地普降春雨,此前韩国有关部门发出预测,估计雨中会带有来自日本核事故产生的放射性物质,对此韩国普通民众产生了恐慌的心理。当天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明显少于往日,很多行人也都戴着口罩。

  韩国京畿道教育厅已要求辖区各所小学从7日开始停课,但具体是否停课由校长决定。京畿道教育厅表示:“采取此次措施不是因为含有放射物的雨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是因为家长们对子女健康的担忧加剧。”

  韩国环境部当天也紧急要求各地方政府和自来水公司对净水设施进行密封,防止雨水流入。同时,要求各地水库维持最高水位,检验自来水生产设施。根据监测结果,截至目前,尚未在自来水中检测出来自日本的放射性物质。

  尽管政府有关部门表示,目前雨水中放射性物质的含量极其微量,对人体没有影响,但还是有不少民众对此表示担忧。

  目前,由于日本开始向海中排放低辐射的污水,导致很多韩国民众减少了对海产品的食用。韩联社报道说,由于韩国消费者担心日本核辐射会影响水产品,水产品销量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韩国海产品市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冷清,首尔著名的海产品批发市场可乐洞市场和鹭梁津市场变得格外冷清。进口日本明太鱼、刀鱼、青花鱼等五六种海鲜的商人虽然以半价“挥泪甩卖”,但依然没有人买。市场中的一位顾客说:“不仅是日本海鲜,韩国海鲜也让人担忧,都不敢吃”、“在韩国捕获的海鲜,谁知道是不是刚从日本游到韩国的,有些担忧。”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