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汉城湖五一免费 微缩景观再现秦岭山水

汉城湖五一免费 微缩景观再现秦岭山水

2011-4-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西部网  
   复制链接 |   

封禅天下部分景区规划效果图

天汉雄风浮雕规划效果图

  再过23天,汉城湖景区将正式迎接游人。市民不仅可在6公里长的湖面上泛舟,还能欣赏百米音乐喷泉和全面展示汉文化风采200米长的巨型浮雕天汉雄风。

  设计景观6公里 水面两岸建七大主题区

  昨日西安市副市长张宁来到正在建设的汉城湖景区视察,这里原先是团结水库,曾因堆积着污水垃圾,被称为西安“最大的卫生间”,2008年2月汉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建,2009年9月引来40公里外的沣河清水流入汉城湖西库,经过6.27公里的水路再注入渭河,形成850亩水面景观的汉城湖。

  去年开始,汉城湖两岸又依据汉长安城文化遗存,以汉文化为主题,在6.27公里水面的两岸规划建设安门盛世、流光伴湾、御景覆盎、角楼叠翠、汉桥水镇、霸城溢彩、封禅天下等七大不同主题区,设计建设24组雕塑,29处历史文化广场,15座游船码头,及9座跨湖桥梁等景观,所有景观计划2013年全部建成。

  即将开放 “五一”开放四大片区主要景观

  今年“五一”即将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景区包括从最北端出水口位置依次向南的封禅天下、霸城溢彩、汉桥水镇、角楼叠翠等片区主要景观,及入水口位置的安门盛世广场。

  开放后,市民可在3公里长的湖面两岸游览封禅天下广场、大汉疆土地雕、汉武大帝铜像、汉城湖展厅、音乐喷泉、水车水磨、景观桥梁、天汉雄风浮雕、神明台、安门主入口广场、入水口等42处水文化、汉文化主题景观。

  记者探访

  微缩景观再现秦岭山水

  记者昨日来到正在建设的汉城湖景观,这里部分主要景点景观建设已接近尾声。汉城湖将于4月8日开始蓄水,20日左右水位达到5.4米高的运行水位。

  在一面200米长的石墙面前,几十名工匠正在叮叮咣咣凿着石壁,浮雕景观初见端倪,这里就是开园后即将向市民展示的重要景观之一天汉雄风浮雕。位于角楼叠翠景区,长达200米的浮雕面向南的一面,通过张骞出使、文景之治、汉武雄风、史记文光、三教共存等五部分,展现两汉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成就。其中班超安边、昭君出塞、苏武牧羊、漠北之战等一系列典故也以浮雕形式展现。向北的一面则建成200米长的秦岭山水微缩景观,在以植被、瀑布等微缩实景打造的秦岭山水图前,市民可“一览众山小”。

  此外,在景区最北端朱宏路西侧的封禅天下景区,市民可仰望20米高的汉武大帝铜像,站在亲水平台上感受沣河水从脚下流过奔向渭河。湖面上还将有100米长的音乐喷泉,主喷泉高度可达60米,喷泉时长30分钟,可展示多种水幕造型。

  届时,市民可乘船在汉城湖面上游览40分钟,还可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电瓶车多种方式游览。

  新闻链接:

  团结水库由西库、中库、东库及团结库四个水库组成,右岸紧邻北二环、朱宏路,左岸紧靠汉长安城遗址,全长6.27公里,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承担着兴庆湖、护城河、老城区和西北郊部分区域的城市排污、雨洪排泄任务,下游通过漕运明渠排入渭河。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汉城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