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国民党青工总会拜谒北京孙中山衣冠冢

国民党青工总会拜谒北京孙中山衣冠冢

2011-3-25 17:13:2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台湾网  
   复制链接 |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拜谒北京孙中山衣冠冢

  3月25日上午,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集体前往位于北京西郊的香山碧云寺,拜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参访团一行30余人在孙中山纪念堂前肃立,并行三鞠躬礼。随后,参访团瞻仰了当年苏联政府赠送给孙中山先生的玻璃盖钢棺和汉白玉石刻碑《孙中山先生致苏联遗书》。

  国民党青工总会会长何庆纹在瞻仰了孙中山先生遗著《建国方略》遗墨之后,感慨道,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情怀值得两岸青年人共同敬仰、共同缅怀。

  拜谒孙中山衣冠冢,是国民党青工总会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组织的活动之一。随后,参访团还将前往宋庆龄故居和南京中山陵。

  据了解,碧云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明、清两代进行扩建。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辞世后,其灵柩暂厝于寺内金刚宝座塔中;1929年5月,中山陵落成,灵柩移往南京,移灵时更换出的中山先生衣帽,放回原殓楠木棺,封入塔内,即为今日孙中山衣冠冢。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碧云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