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甘肃公开招募“卧底”游客暗访旅游质量

甘肃公开招募“卧底”游客暗访旅游质量

2011-3-28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广网   
   复制链接 |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了对旅行社的服务质量进行全程监督,甘肃省各级旅游部门将在全省公开招聘100名游客作为“眼线”,在各自参加的旅游团队进行卧底。暗访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卧底”游客有哪些义务和权力呢?

  记者:根据甘肃省旅游局发布的消息,参加暗访的游客以省内旅游为主,兼顾国内旅游或出境旅游。凡是报名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已交清团款并与旅行社签定旅游合同的游客,均可以当做旅游监管部门的“卧底”,不过,需要须持签订的合同到当地旅游局报名。

  而在权力方面,这些卧底游客在各自参加的旅游团队进行卧底,并对旅行社的服务质量进行全程监督。这些卧底游客在随团时,不允许公开自己的身份,不能干预团队活动,也不能提出额外要求。旅游行程结束后,要如实向旅游监管部门反馈旅游企业或从业人员执业中存在的问题,旅游部门也将对这些卧底给予物质或精神奖励。

  主持人:听起来,这些游客除了拥有游客本省的投诉权之外,还似乎有了一种旅游监管部门赋予的监管责任,对此,当地旅行社反应如何呢?

  记者:在得到这条消息后,我采访了几家甘肃省的规模较大的旅行社,一些旅行社的负责人说,他们欢迎游客能够对自己提供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进行全方位的监督,也希望这些游客能向旅行社反应部分工作人员在执业方面存在的问题。但是,大家存在的疑虑在于,这些卧底游客是否能够依据相关条例进行监督,而不是凭着自己的个人喜好来向监管部门反映问题。同时,一些旅行社还对这些卧底游客的是否具有监管的权利提出怀疑,毕竟只有旅游局的相关部门才真正具有监管权。

  不过,他们也表示,这个举措毕竟是在试运行阶段,也希望能够在施行过程中得到完善,真正能让游客的权益得到保障。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甘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