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国际旅游规划出炉 上海迪士尼浮出水面

国际旅游规划出炉 上海迪士尼浮出水面

2011-3-11 14:30:09   网友评论来源:上海金融报  
   复制链接 |   

图为香港的热门旅游景点:迪士尼乐园

  日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上网公示,并将在一个月的公示期内征询公众意见。规划显示,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建成上海重要的旅游休闲胜地和服务产业基地,成为环境宜人、交通便捷、低碳集约的典范。

  根据公示内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规划范围面积为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面积为3.9平方公里。一期建设内容包括游乐设施(主题乐园)、中心湖与围场河、商业娱乐、旅馆、公共停车场、公共交通设施、办公(服务管理中心)、市政设施等。

  在此次公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中,上海迪士尼乐园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中心位置,南侧设有中心湖、公共交通设施、商业娱乐配套设施和轨道交通车站,乐园的西侧和南侧分别留下空间建造旅馆,乐园的西北角和东侧还留有发展备用地,整个规划地块被围场河环绕。

  交通方面,规划首次明确,将引入两条轨道交通进入核心基地。除了轨交11号线年内将开工,从罗山路站出发,建设9。2公里,通过3座车站,直接接入位于地下的迪士尼乐园站外,还首次提出轨交2号线接驳线为远期引入线路,而最终两条线路将在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中心位置建一处共用车站。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由于该项目要求72个月建成并投入运作,意味着到“十二五”末,迪士尼乐园一期要投入运营。可以断定,迪士尼仅一个主题公园项目,可以催生上万亿元GDP产值。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曾在上月举行的上海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指出,“上海要脚踏实地地把迪士尼乐园建好,以此带动上海旅游产业的发展。今后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每年吸引700万至1000万游客,如果其中有一半来自上海以外地区,除了迪士尼乐园的游玩,他们在上海的餐饮、购物消费,对旅游业的带动也是巨大的。”

  业内人士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年游客数量有望达到1000万级规模,每年至少可为上海带来新增游客300万到500万人次。而旅游专家保守估算,每一元的迪士尼门票收入将给当地餐饮、宾馆、通讯、交通、零售等行业带来7-8元的收入。此外,在品牌影响下,迪士尼每年将产生超过10亿美元的专营玩具、授权品牌服装等消费拉动。在社会层面,可直接增加就业岗位1万个左右,间接增加就业机会10万个以上。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俊分析,以香港迪士尼项目的经验看,随着项目进展时点的不同,受益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也存在不同。如在签约阶段最受益的为土地、基建行业;开工兴建时则是商业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行业;正式营业时,受益的将是印刷、有线传媒、特许商品等行业。东方证券研究员王明旭也认为,除施工外,还有绿化、交通设施、商业餐饮、宾馆住宿等服务设施,很多行业可能都会涉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会逐步释放。未来,迪士尼项目或将成为上海市旅游业及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标杆。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迪士尼乐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