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门票涨价 每张90元

世界文化遗产安阳殷墟门票涨价 每张90元

2011-3-4 1:35:4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河南省安阳殷墟博物馆是以保护和展示河南省安阳殷墟宫殿区各类遗址、遗迹及其人文景观为宗旨的历史遗址性博物馆。主要包括在原址上仿建的大殿(甲骨文展厅)、阁楼、妇好亭堂等仿殷代宫殿建筑和其他遗址、遗迹性展示及辅助性陈列。

  自3月1日起,位于古都安阳市小屯村的世界文化遗产殷墟门票价格上涨至每张90元人民币,这是殷墟申遗成功后的第一次涨价。

  河南省安阳市殷墟管理处办公室负责人李文静2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不过她称之为“调整”。此前,该景区门票价格为60元。按其所述,价格调整为每张90元后的景区门票包含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殷墟博物馆、殷墟王陵遗址,“游客可以持一张票参观两个景区”。

  据介绍,近年来,殷墟景区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加大了投资力度,对景区进行了整修、扩建,将殷墟宫殿宗庙遗址和殷墟王陵遗址整合为一个景区,景区旅游服务设施以及环境等均得到相应改善。

  李文静告诉记者,价格调整主要是两个景区进行了整合,“新殷墟”景区包括两个遗址、一个博物馆,并非因为殷墟成了世界文化遗产。她表示,门票价格调整是省物价局核准,严格按程序来的。之前,景区还于去年通过多种方式予以了公示。不过,在李文静的印象中,这是殷墟建苑(殷墟博物苑)以来首次调整,门票价格十几年没有变过。

  殷墟又名中国安阳商代遗址,距今已有3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上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最早的古代都城遗址。2006年,安阳殷墟获准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0年10月,殷墟被列入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安阳殷墟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