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重庆植物园捆绑销售门票 涉嫌误导游客

重庆植物园捆绑销售门票 涉嫌误导游客

2011-3-4 1:13:16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近日,重庆一些市民反映,在南山植物园遭遇捆绑消费。原本入园只需30元,但南山植物园却将其中的展览温室一起捆绑销售,要求必须购买50元的门票才能入园。重庆工商部门现场调查后,提出了行政建议。

  据了解,重庆南山植物园的收费区域有中心园区和“园中园”-展览温室。30元门票只能看中心园区,50元门票则可参观包括展览温室在内的所有景点,游客可自由选择。但从最近开始,30元的票价不再有,凡是进园的,只能买50元的门票,游客质疑此为强制消费。

  3月1日,重庆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工作人员赶往南山植物园调查。南山植物园管理处负责人张绍林说,物价局的文件贴在售票处,不存在捆绑销售的情况。文件上称,南山植物园展览温室门票核定为每人每票50元。如果游客在进入中心园区前购买了展览温室门票,不需要再购买入园门票就可参观所有景观。张绍林解释说,物价局文件并没有指出先买了入园门票再想买温室门票怎么算,按照南山植物园管理处的理解,消费者需要付30元 50元=80元。所以,50元也算是优惠。

  经过调查,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开出了行政建议:“现场没有发现捆绑销售,但南山植物园的门票信息,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执法人员说,本来物价局核定的50元,其实就是套票,可以游全园,并不存在本来要80元,现在只收50元的优惠。虽然没有在售票窗口显著位置张贴入园票价30元的信息,但是在售票窗口,还是明示了物价局文件,因此情节不算严重,只是要求他们整改。

  但是记者发现,在物价局审批展览温室票价的那份文件试行时间为一年,去年9月30日就到期了。张绍林表示,将立即向物价部门申报,并加强管理,在消费者购票时就向其说明30元和50元两种票价。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山植物园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