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赴西藏游先了解当地风俗 以免发生误会

赴西藏游先了解当地风俗 以免发生误会

2011-2-28 1:29:51   网友评论来源:辽西商报   
   复制链接 |   

  锦州市民孔莉询问:想在三四月份去西藏自助旅游,听说那里的藏族同胞有很多独特的风俗,想了解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以免在旅游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记者咨询了资深导游王琦,据她介绍,西藏是以藏民族为主的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民族自治区,进藏游客应对藏民族独特的风俗习惯予以尊重。到西藏旅游,游客一般都会去那里的主要景点--寺庙。目前,西藏对游客开放的很多寺庙都是藏传佛教寺庙,藏民族普遍信仰藏传佛教。所以,在转经时一定要按顺时针方向行走,切不可逆时针方向行走。而少数的苯教寺庙,转经的方向正好相反,应该逆时针行走。同时,在寺庙佛殿之内,不可大声喧哗和随意触摸佛像,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更不能在佛殿内进行录像、照相等。另外,西藏作为一个宗教信仰比较广泛的地方,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细节也跟宗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很多藏族老者在转经的时候,身后会跟着一些挂着红绸子的羊,被称作放生羊,不可对这些羊进行骚扰。

  献哈达是藏民族最普遍也是最隆重的一种礼节。当好客的藏族主人向客人敬献哈达时,客人应躬腰接受;走进普通藏民的家,切记不可用脚踩门槛; 要称呼人名时,一般在名字后面加“啦”字,以示对对方的敬重、亲切。主人如请客人落座,可盘腿而坐,切勿伸直双腿,脚底向人;接受礼物,用双手接。此外,不能随便用手去抚摸藏族人的头顶。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