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青海湖创造良好栖息环境 为斑头雁回归

青海湖创造良好栖息环境 为斑头雁回归

2011-2-24 1:05:12   网友评论来源:青海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春风又吹湖岸暖,斑头雁等大批迁徙鸟类下月将陆续从遥远的越冬地回归中国最美的湖――青海湖。为给鸟类创造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日前,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采取荒草焚烧人工干预科学措施,对蛋岛斑头雁繁殖地近1。5万平方米的荒草进行了全面焚烧消毒处理。

  近年来,青海湖景区科研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通过与中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对斑头雁等水禽鸟类繁殖行为、活动习性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多措并举加强了鸟类栖息地禽流感等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利用每年冬春季荒草干枯时机,实施全方位的荒草焚烧,是根据斑头雁繁殖习性和禽流感防控需要确定的必要人工干预措施,利于鸟类繁殖地消毒、安全繁殖。据历年监测,每年九、十月份,斑头雁、棕头鸥、渔鸥、鸬鹚青海湖四大繁殖鸟类先后飞至印度等地越冬,3月上中旬随着青海湖冰雪消融、碧波荡漾,四大水禽再度回迁飞抵青海湖,并于4月中旬后在青海湖鸟岛集中繁殖。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海湖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