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英小岛成全球首个被认可的“暗天之岛”

英小岛成全球首个被认可的“暗天之岛”

2011-2-22 1:43:0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位于英国与欧洲大陆间的海峡群岛其中一个小岛萨克岛,成为第一个被国际暗天协会认可的“暗夜岛”。

  萨克岛上没有公共街灯,没有铺设道路,也没有汽车,所以没有任何城市或乡镇中常见的光害污染。这意味着,这里的天空真的很暗,银河从一端的地平面延伸到另一端地平面,三不五时就有流星划过天际,天空中有无数的星子闪闪发光。

  这个消息是天文学家的一大胜利。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理事长罗杰·戴维斯教授说道,“这是萨克岛的伟大成就。当天文学家发现愈来愈多的宇宙奥秘,全球人民逐渐对天文这门学科趋之若鹜之际,这项消息无疑地将对此趋势推波助澜。我希望这可让更多的人们享受真正全无光害的星空所带来的惊奇与美好。”

  这个“暗夜岛”的荣誉可不是随便给的,在此之前有一长串对所有萨克岛外来灯光的审查与评估。照明工程研究所的派特森为萨克岛设计规划完整的照明计划,许多当地居民和商家都按照计划更换照明设施,尽量使可能削减星光的亮光减少,以使他们的生活能更不干扰黑暗的夜空。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萨克岛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