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南省开展春节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图)

海南省开展春节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图)

2011-1-24 1:26:43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复制链接 |   

  最近,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为确保国内外游客在海南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海南近期展开旅游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检查安全保卫、特种设备、动物管理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安全保卫方面,重点检查景区景点、购物店、旅游接待饭店、演艺场所、餐饮点等经营场所缺乏消防安全设施或者消防安全设施陈旧、丧失消防功能;景区景点、旅游接待饭店缺乏安全秩序维护人员;景区景点无游客安全保卫工作预案等。

  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客运架空索道、缆车无产品合格证或安全许可证;客运架空索道、缆车逾期未进行安全检测;电梯未经年审;客运船泊无营运证;水上水下或高空游乐设施缺乏安全保障措施等。

  动物管理方面,重点检查动物管理无序;动物管理无专人负责;无动物攻击游客应急预案;无投诉处理机制等。

  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吴坤雄表示,要切实加强春节假日旅游安全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有效措施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甚至停业整顿。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