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广西培育上万家“农家乐”力推乡村旅游

广西培育上万家“农家乐”力推乡村旅游

2011-1-17 1:31:37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广西阳朔县农民莫桂才怎么也没想到,大学毕业后自己一门心思要离开农村成为“城里人”,却屡屡碰壁;回到农村老家,却借助《印象·刘三姐》大舞台一跃成为两家“农家乐”餐馆的“莫老板”,日子越过越红火。

  由张艺谋等人执导的《印象·刘三姐》实景山水演出闻名遐迩,莫桂才一开始幸运地被选为报幕员。2007年,莫桂才眼看村里来了滚滚客源,趁机开办了一家“农家乐”餐馆。“晚上一般演出一到两场,有时三场,但白天我可以照顾自己的生意。”莫桂才说。现在他的“农家乐”还开了几家分店,生意越做越大。

  广西旅游部门统计显示,截至“十一五”末,广西乡村旅游产业规模初步形成,共有乡村旅游点1000多个,“农家乐”3000多家,接待旅游人数3500多万人,旅游收入约70亿元,许多农民不用背井离乡就可以实现“零距离就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表示,广西有优美的自然山水和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生态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和国际背包客。比如,广西阳朔已具有国际旅游声誉,此外巴马的长寿乡村游、龙胜龙脊梯田游、以德天瀑布为龙头的南疆边境乡村游等都形成了良好品牌声誉,有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的良好基础。

  广西旅游部门近日公布的广西乡村旅游“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广西将在“十二五”期间创建10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00个特色旅游乡镇、1000家特色旅游村、培育10000家“农家乐”。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将和莫桂才一样,在家门口找到就业增收新行当。

  根据规划,到2015年,广西将推动从事乡村旅游“在家门口挣钱”的农民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农民人均增收500元,乡村旅游就业人数将超过220万。届时,广西乡村接待游客人数有望超过800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约260亿元。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阳朔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