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春节国内游登场 首批产品价格同比持平

春节国内游登场 首批产品价格同比持平

2011-1-6 1:33:10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日报  
   复制链接 |   

  距离春节黄金周已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内游产品已经悉数亮相。记者了解到,春节国内游产品已经全线开售,高端、奢华是今年的最大特点,从目前的价格来看,首批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过由于春节黄金周普遍存在航空运力、酒店接待能力紧张的局面,随后推出的春节国内游产品价格将有较大的上涨压力,有意于春节期间安排国内旅游的市民不妨及早了解,尽快报名。

  国内游接待标准普遍提高

  品尝极品“佛跳墙”、入住白金五星酒店、乘坐武广高铁一等舱……这些以往几乎在旅游团中“绝迹”的高接待标准,在今年春节国内游产品中却“大行其道”。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顶级的接待标准, 几乎覆盖了国内游板块的一半,而价格却未见“可望而不可及”。如某品尝价值“佛跳墙”套餐、入住五星酒店的厦门线路价格只需2899元;乘坐武广高铁一等舱、入住长沙顶级喜来登酒店的某长沙线路价格只需2399元;全程入住北京威斯汀酒店的北京线路价格为4199元。

  此外,今年春节黄金周国内游还打破了西藏 “10人成团”的行规,4人即可成行,价格仅需5699元。某旅行社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温前表示,春节是国内“家庭式”出游的高峰,基于对自己过去一年辛劳的犒赏以及在新一年有个好的开始,舒适、豪叹型旅游产品在近几年越来越受到此类游客的欢迎,各个市场的不同产品甚至出现“越贵越好卖”的现象。“因此我们将许多顶级接待标准加入到今年春节的行程中,以满足市场需求。”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国内游接待资源非常紧俏,随着报名的进一步火爆,各地酒店、用车等旅游接待资源采购价格将有所上涨,旅游团费也将有上涨压力;有意春节出游的市民不妨提前了解相关线路,及早报名。

  火车票实名制催生专列团

  据悉,2011年春运从1月19日至2月 27日,为期40天,在此期间广州出发将实行火车票实名制。这意味着在此期间,若市民参加双卧或者单卧的旅行团,都要将身份证明文件原件交给旅行社,由旅行社将其证件向铁路部门出示,用于开具火车票。某旅行社方面表示,针对该情况,2011年春节期间该社将推出张家界专列团,由于专列团的火车为旅行社包列, 报名的游客无须提交身份证原件,市民报名火车团的便捷程度将大幅提高。

  据了解,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若市民报名参加春运期间部分省份的普通火车团,旅行社需收齐报名游客的身份证原件,前往有关铁路部门开具火车票,若火车票是从外地返回广州的返程票,旅行社更需要派专人将游客身份证送往外省铁路部门,开具返程火车票。这样做,可操作性、便捷程度都比较低。更有不少游客因为得悉要提交身份证原件出票而选择退团。为提高可操作性以及方便游客参团,部分大型旅行社以包下整趟火车专列的方式,开通春节火车团队。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