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京郊游事故频发 箭扣长城成遇险第1景点

京郊游事故频发 箭扣长城成遇险第1景点

2011-1-5 15:35:07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昨(4号)天,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绿野救援队相继发布了有关2010年北京及周边户外事故的调查报告。根据救援队方面的统计,户外事故主要集中在黄金周或假期,而箭扣野长城则成为驴友发生户外事故最多的景点。

  昨天上午,北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方面发布了《2010年北京周边户外事故调查》及《蓝天2010年中国户外事故调研报告》北京分册,以图表和统计数据为驴友们罗列出了去年发生户外遇险的相关数目及景点位置。

  根据蓝天救援队方面的介绍,去年北京及周边地区发生26起户外事故,涉及99人,其中死亡1人,伤6人,主要集中在延庆、怀柔、门头沟等地区。根据他们发布的统计数据,因为在2010年1月11 日、5月2日、9月4日、10月23日、11月1日共6次发生户外事故,且导致一人死亡,箭扣野长城成为上年度驴友们最危险的景点。

  26起户外事故中,多数事故因迷路或突发气象情况导致。其中迷路18起,为最主要的事故情况。造成遇险的原因主要有迷路、受伤、疾病三种。

  昨天下午,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绿野救援队也发布了有关2010年度户外事故的总结。根据总结报告,绿野救援队参与户外救援共约11次,救援出56名被困驴友。事故的多发时段为黄金周及普通假期,特别是天气恶劣时。

  根据两个救援队的统计,经常发生野外事故的地点主要有箭扣长城、海坨山、九龙山、凤凰岭、灵山、阳台山、双龙峡、九渡河、黄草梁山、八达岭野长城等地点,均集中在京郊地区。

  据了解,针对这些野外事故,市旅游局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应对。根据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包括箭扣长城、海坨山等非景区景点在内,已建立100多个“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灯杆”,帮助游客找到下山路径。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箭扣长城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