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新闻动态:云南大理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新闻动态:云南大理发生两起森林火灾

2011-1-4 14:11:17   网友评论来源:中新网  
   复制链接 |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境内楚大高速公路板桥至高官铺段附近山头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大、林木干燥及火场附近没有水源等原因,截至13时40分火势仍在继续蔓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火场距离附近的高官铺村委会只有1公里左右。现场风非常大,火势蔓延特别快,著火的山头已经有一半以上过火,浓烟滚滚。

  据祥云县云南驿镇林业站站长李红锋介绍,当天11时30分左右,高官铺村委会旁被当地人称为光山的山头起火。接报后,当地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森警、消防、专业扑火队和干部群众100余人在第一时间赶赴光山进行扑救。

  据了解,光山上树木茂密,主要种植香椿树和柏树。连续数月当地处于极度干旱状态,林木易燃,火势顺风蔓延也较快。但山上没有水源,取水都得靠村民到村里去背水,单程距离有1公里多,目前确切损失还无法估计。

  此外,14日15时,位于漾濞县境内的苍山西坡石门关一带发生森林火灾。据记者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5日22时,苍山西坡石门关一带的森林火灾火场过火面积初步统计约65公顷,经过奋力扑救,火势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目前无人员伤亡。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大理  火灾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