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不辞职也尽情旅行 驴友晒2011假期方案

不辞职也尽情旅行 驴友晒2011假期方案

2010-12-30 1:02:28   网友评论来源:钱江晚报  
   复制链接 |   

  最近在论坛上闲逛,发现不少驴友在发帖:“我要辞职去旅行啦!”跟帖者众,有人嚷嚷要跟着去,有人细心给予指点,有人送上祝福。辞职去远方走走,这在“驴友”们的生活里已经成为习惯。更是有不少高薪白领,因为压力大,假期少,纷纷收拾行囊,给身边的好友一个短信,“我辞职了,出去旅行了,有事CALL 我。”

  旅游是件很幸福的事,但总是很难成行。有的人有闲没钱,有的人有钱没闲,当然还有没钱没闲的,等要你有钱有闲的时候,也许已经找不到旅行的意义了。

  其实时间就像牙膏,挤挤总是会有的。

  12月,国务院办公厅对于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劳动、端午、中秋和国庆等放假调休日期做了公布,让不少人蠢蠢欲动,纷纷打起假期的主意。

  有驴友在论坛上支招既想保留工作,又想要拥有足够长的时间出去游玩,那就好好利用你的年休假期吧。根据我国工作人员年休假的分配,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那么如何来好好分配这个年假呢?

  方案一:如果你有5天的年休假

  ●2月9日~11日三天,凑成了2月2日至11日长达10天的春节长假。

  ●10月8日~9日两天,凑成10月1日到9日的9天国庆长假。

  或索性一次休个够,9月26日~30日五天凑成9月24日到10月7日的14天国庆长假。有意出国游玩的朋友,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方案二:如果你有10天的年休假

  ●2月9日~11日三天,凑成2月2日至11日长达10天春节长假。

  ●4月6日~8日三天,凑成4月3日到10日的8天清明假期。

  ●9月13日~16日四天,凑成9月10日到9月18日的9天中秋假期。

  再加上国庆的7天长假,用10天年休假便可享受4段假期。

  方案三:如果你有15天的年休假

  ●2月9日~11日三天,凑成了2月2日至11日长达10天的春节长假。

  ●4月6日~8日三天,凑成4月3日到10日的8天清明假期。

  ●6月7日~10日四天,凑成6月4日到12日的9天端午假期。

  ●9月26日~30日五天,凑成9月24日到10月7日天12日国庆假期。

  这样凑成了4个长假,其中有两个假期(2月,9月)长度约一个半星期。一年4个长假,一头一尾的长假,半年一次度假,可以让你在工作艰辛的时候回味很久。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驴友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