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川地震纪念馆28日开工 总投资2.3亿

北川地震纪念馆28日开工 总投资2.3亿

2010-12-28 9:55:49   网友评论来源:京华时报  
   复制链接 |   

  28日,名为“裂缝”的北川地震纪念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12日前完成主体工程。

  祭奠园区由原北川中学的操场改造而成,除了入口处的5·12日期纪念碑,只有功能性的道路和停留空间。入口广场设在纪念园区南端。由入口广场可进入纪念馆或穿越裂缝甬道通向北端,并利用高处原北川中学操场的平坦地形设置祭奠园。原操场北侧看台将被再利用,改造为祭奠园地景,其余三面将以5.12米高的纪念墙围合,纪念墙上将铭刻汶川大地震中所有死者姓名,并辅以景观水渠加以隔离保护。

  纪念馆建筑分为主馆与副馆两部分,其间贯穿 “裂缝”公共甬道,形成室内外扎实空间与主题的连续性体验。主馆分为两层,主入口位于建筑和入口广场的接合处,临时展厅与主展厅分列入口前厅两侧,展示空间上的狭窄裂缝,一方面为展示提供了采光,另一方面也象征着震后废墟中代表希望和生命的光。副馆主要为地震体验和科普介绍。

  26日,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治理暨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介绍,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名为“裂缝”的北川地震纪念馆建筑方案已通过审定。项目选址北川曲山镇任家坪,占地14.23 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3亿元。28日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12日前完成主体工程。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川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