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山陵核心景区出别墅 大兴土木已一年

中山陵核心景区出别墅 大兴土木已一年

2010-12-28 1:22:20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江苏省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是世界著名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名胜,风景区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从2004年开始,陵区禁止商业开发。

  但是在中山陵园的核心风景区,有人在大兴土木,扩建别墅群,时间已经持续了一年。

  近日,位于中山陵的德基紫金山庄,里面依然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这里涉及国家机密,你是间谍”

  央视记者在百米之外拍摄时,从小区大门里出来4名手持钢管的男子,与记者发生了冲突。

  男子叫嚣,不允许拍摄,还不允许记者走。

  在纠缠中,记者要求对方出示证件,但对方并没有出示。

  一个姓陈的物业管理人员,要求记者删除拍摄的画面,说这个别墅小区涉及国家机密,“你把国家机密拍摄下来,你不是间谍吗?”

  他还说,不要说以我这个军区的名义,可以以我私人的名义,你违反国家军事管理区规定,我可以告你。

  派出所来人后证实,这个陈姓男子只是物业管理人员,不是现役军人。

  “此地已不是军事管理区”

  对于陈姓男子口口声声称别墅区是军事管理区的说法,南京军区房地产管理局助理员郝晓华在接受采访时说,16栋别墅的用地,1993年经总部批准,和地方房地产公司合作建房,目前已不是军事管理区,这家公司开发项目,是地方的企业行为。

  郝晓华同时证实,出面阻拦的人中,穿黑西装和灰西装的两人,不是军队人员。

  “别墅区房屋什么手续也没有”

  中山陵园风景区是全国5A级风景区,同时也是具有极其重要历史和文化价值的遗产。

  南京市也专门成立了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管理和保护工作。紫金山庄大规模的扩建持续了一年,为什么没有被制止呢?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建荣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在我们景区内进行房屋的建设,如果需要建设,必须要报我们规划建设处审批,再报南京市规划局和土地局进行复查,尤其像西新村45号(德基紫金山庄),他这个房屋什么手续也没有,也没申报,所以在这里盖房子,严重违反我们管理条例的规定。

  管理局也进不了“军事区”

  既然得知紫金山庄严重违规,为什么中山陵园管理局没有出面制止,而是任由开发商施工将近一年之久呢?

  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刘俊说,从2008年开始,已经四次以上去执法,不管是围墙还是房屋扩建,他们都把我们拒之门外,说这里是军事管理区。“我们也不方便进去”。

  在知情人向中山陵园管理局提供了紫金山庄用地性质的证明后,管理局表示将重新调查这起事件,同时在整个事件的调查过程中,江苏德基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扩建别墅一事未进行解释。公司行政部工作人员说,领导请假,到明年1月4号才能回来。

  新闻链接:

  2004年7月1日起施行的《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核心保护区内,除进行保护性维修、完善基础设施或恢复原有纪念性建筑外,严禁新建其他任何建筑和设施”。

  2010年12月15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重点介绍即将颁布施行的《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保护和管理条例》的相关情况。其中第九条规定,在风景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法兴建、改建、扩建房屋及设施,对于核心景区,核心景区外围地带,确需建设项目的审批程序,以及对风景区内原建筑设施维修翻建也都做出了严格规定。

  相关资料:

  紫金山庄座落于著名的南京东郊风景区,山庄内大气、水、噪音三项污染指数远低于联合国文化保护区标准。紫金山庄离市区驱车仅此10分钟。交通极为便利。配套设备一应俱全,山庄四周均设红外线监控设施,保安二十四小时巡视。户均绿化面积350平方米,空地绿化率百分之百,投资300万元的物业管理中心己建成,内含齐备的生活服务设施及娱乐休闲设施。是理想的居住场所。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山陵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