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湖南贫困县4.5亿申遗后旅游收入大增长

湖南贫困县4.5亿申遗后旅游收入大增长

2010-12-20 1:09:56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正在修建的居民生活区。

 

 

今年8月2日崀山新晋为世界自然遗产。

 

  崀山申遗成功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崀山的旅游人次已经由去年的4。5万增加到12万,旅游门票收入达到100万元。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初晋升为“世界自然遗产”5个多月的崀山,已显现出超凡的“魔力”:短短几个月内,已成功签约17个项目,招商引资28亿元。

  更让人看好的是“申遗成功后,形成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生态效应,以及难得的‘政治效应’。”崀山风景管理处处长王海昀信心十足地说。

  “年财政收入仅1。7亿元的湖南省贫困县在崀山申遗中一掷千金,花费4。5个亿”在当地的争议之声越来越小了。因为,它正像起搏心脏一样,带给了小县希望。

  申遗成功的崀山,它真的可以承受带动新宁“复兴”之重吗?

  距离周边相对发达的怀化市、邵阳市、衡阳市都甚远的贫困山区小县--新宁县的夜晚分外宁静。这是新宁崀山申遗成功之后的一个平静夜晚,却掩盖不住某种不明的兴奋。

  申遗成功不久,新宁县已经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省内政府部门的培训会、学习班。一到周末,并不算热闹的小县城酒店却异常难订。

  新宁县只有巴掌大,当地人称“两杆枪”,因为整个县城只有两条直通通的主街道,所有的饭馆、商家杂陈在街道两旁,到了晚上都大门紧闭,显得有些冷清。

  然而在新宁县城通往崀山景区的近20公里的道路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到处是修路和建房的施工工地,县政府大楼也将迁移至此。根据新宁县的新规划,整个县城正在向崀山方向行进。

  四年来,崀山申遗成为整个县城的头等大事。用崀山风景管理处处长王海昀的话来说,就是“黑 白”(不分白天黑夜)“5 2”(没有周末节假日),全县人倾巢出动,县委书记陈优秀则几乎每天都要徒步爬上崀山三趟。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崀山  申遗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