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东直门爆炸案嫌犯被捕 十米外遥控爆炸

东直门爆炸案嫌犯被捕 十米外遥控爆炸

2010-12-10 17:40:44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近日,涉嫌制造东直门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因涉嫌爆炸罪被东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0月21日,东直门外天恒大厦前路边发生爆炸,一名留学生腿部受轻伤。

  雷某于2010年10月19日左右,在其暂住地附近的市场购买自制遥控爆炸装置的材料。于21日中午,从怀柔乘坐长途车到东直门,徘徊后,将爆炸装置安放在东城区东外大街天恒大厦停车场前绿化带内的树丛中,后躲到十余米外的公交车站处引爆,将途经此处的一外国留学生炸伤。后犯罪嫌疑人雷某将遥控装置丢弃并逃离现场,27日再次返回北京时被抓获归案。

  据雷某供述,其因长期有自卑心理,与父母及他人均难以很好地沟通相处,继而产生厌世情绪,故预谋以爆炸方式炸伤他人报复社会。

  检察机关认为,现有证据可以证实犯罪嫌疑人雷某为报复社会,自制爆炸装置并在市中心街区人员穿梭的便道上安放,遥控启爆,其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且已造成人员受伤结果,涉嫌爆炸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直门  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