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虚拟旅游:无法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

虚拟旅游:无法满足特殊人群的需求

2010-12-13 1:09:09   网友评论来源:都市时报  
   复制链接 |   

 

游览希腊罗德岛东部的小岛

  人在童年时候,拥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最普遍的是职业理想,老师、军人、科学家等,到了一定的年龄,视野拓宽了,生活考验之后,看透了现实,职业的理想渐渐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旅行。

  理想在一定条件下是空想,上班族有金钱没时间,为了满足旅行的需要,有人喜欢上了虚拟旅游。不用护照不用忍受长途奔波带来的疲倦,何乐不为。虚拟旅游是一种建立在现实旅游景观的基础上,通过三维实景与电子地图结合,在网络上构建出一个虚拟的旅游环境。你不用去风景区,就可以与心仪的景点合影,不用摄影师,就可以让数码照相机为你拍照。这样的旅游方式不受时间限制,也不担心在途中发生意外,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人压缩了出国旅游的计划,虚拟旅游便逐渐成为人们的精神寄托,越来越受到网民们的欢迎。

  虚拟旅游前景广阔。目前,这类受到白领追捧的虚拟旅游网站在国内还刚刚起步,但在国外虚拟世界的网站已比较普遍。以著名的虚拟世界网站“第二人生” 为例,这个网站采用三维图形技术模拟出一个大型虚拟世界,目前已吸引了460多万名会员。另外,有一项统计显示,45%的成年美国互联网用户使用过虚拟旅游这一功能。有专家预测,只要我国相关网站技术成熟服务完善,虚拟旅游的前景是十分广阔的。

  理想不能实现带来的是遗憾,这种旅游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人们的缺憾。相对空想,是把旅游当作实现理想的方式的人,他们比较特殊。在古代,出名的是徐霞客,走遍大川名山为的是完成伟大的著作。

  在现代,较为普遍的职业是作家和摄影家,还有就是空姐。作家需要长途旅游寻找宁静的故乡,寻找灵感,没有切身体会是无法实现的。摄影家也是如此,只有到达真实的景区才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这类人把职业当做一种理想和必须,而旅行是实现理想的方式,就算会遭遇严寒酷暑,他们也不会退缩。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虚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