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首个国家攀岩公园落户河南万仙山景区

首个国家攀岩公园落户河南万仙山景区

2010-12-8 1:50:55   网友评论来源:深圳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万仙山风景区

  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攀岩公园——河南省新乡市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12月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中心举行。打造“国家攀岩公园,世界攀岩胜地”的目标,在我国是首创之举。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发来贺信。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和河南省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中国登山协会向万仙山景区授牌。

  中国登山协会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在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定期举办攀岩赛事活动的框架协议》,中国登山协会作为攀岩攀冰户外运动的主管部门和国家攀岩赛事、国际攀岩交流的主办单位,将会每年在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主办攀岩赛事活动,以塑造万仙山国家攀岩品牌、推动国内攀岩户外运动文化、攀岩专业竞技与国际接轨和交流。

  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座落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南太行腹地,这里集中了八百里太行山的精华,得天独厚、雄浑壮美的红岩绝壁和U型峡谷,备受国际、国内攀岩专业运动员和广大爱好者的青睐,有组织和自发的攀岩活动经常开展。1996年全国第四届攀岩锦标赛曾经在此成功举办,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从 2008年开始,河南省新乡市政府携辉县政府与中国登山协会正式接触,洽谈建设攀岩公园事宜,中国登山协会领导、国内攀岩界知名专家和教练员多次深入万仙山景区进行实地考察,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达成协议,从而启动建设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规划项目。

  为科学打造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2010年 3月份,万仙山景区委托北京山岳美途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编制了《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规划》。规划到2013年建成国家级攀岩博物馆,展示攀岩文化、组织攀岩培训、开展攀岩文化交流;建设比赛专用岩场、爱好者活动岩场、形象宣传岩场、游客参与活动岩场等四个岩场;开发岩道1000条以上。目前按照规划,已完成一期工程,主要建设有:开发攀岩线路300条,建有郭亮红岩峡谷岩场、通天河岩场、将军峰岩场、黑龙潭岩场等4个岩场,已具备接待国内外攀岩赛事的能力。

  万仙山国家攀岩公园的揭牌掀开了攀岩运动竞技和旅游共同发展的新篇章,是中国攀岩运动划时代的标志和攀岩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攀岩运动是挑战自我、激发自我并极具挑战性的新型运动,在国外颇为流行,在国内刚刚兴起,群体不断扩大,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万仙山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户外运动加旅游模式,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之路,同时又对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按照规划建设,我们将逐步把园区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个集攀岩运动、国际大型赛事、拓展体验培训、休闲度假、极限运动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同时进行品质服务、品牌管理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软性设施建设,引进攀岩专业管理人才、培养内部管理人才,进行国内国际攀岩赛事观摩与交流,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向攀岩爱好者提供国家攀岩公园的高品质服务。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万仙山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