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旅游淡季客流降2成 旅行社推“血拼”游

旅游淡季客流降2成 旅行社推“血拼”游

2010-12-8 1:55:21   网友评论来源:钱江晚报  
   复制链接 |   

  气温一天天下降,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寒冬淡季,出门旅行的游客数量直线下降。昨天,记者从宁波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客流普遍下跌两成。

  为了拉拢人气,旅行社借助圣诞节与岁末品牌折扣季这两大卖点,在线路设计上打起了“血拼”牌。

  国内游

  价格、客流齐齐下跌

  北京五日游888元,厦门双飞1099元……在宁波各旅行社最新出炉的价目表上,国内线路跌声一片,只有海南线路挂起了平价牌,5天游的价格是1280元。

  旅行社工作人员说,跌幅最大的是九寨沟,平时的起步价要5000元,如今玩3天,3580元就够了。而厦门游,因为动车游的火爆,机票也下调了三成。

  不过,旅客数量还是下跌了两成。

  工作人员说,现在只有滑雪、温泉线路还算是热门。“成都海螺沟那里有国内海拔最低的冰川,还能滑雪泡温泉,5天的价格只需要3000元。

  游中国馆

  还附加了去南京路“血拼”

  “中国馆,现在可以报名了吗?”昨天,家住镇海的市民张雷特地赶到旅行社,咨询中国馆游的线路。

  歇息了一个月,中国馆于12月1日再度开张,各旅行社把后世博游线路当成了一大卖点。

  记者从宁波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中国馆岁末血拼一日游的价格一般都在128元左右,包括了20元的门票费和来回的车费。

  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中国馆基本保持了世博会期间的原状,“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仍在,甚至包括安检工作,也都与以前一样,只是开放时间比之前短了,从上午9点到下午17点。”

  中国馆续展后,每天要接待3万人,高峰时间大约在早上10点到下午2时。“想报名的市民,最好提前一周报名,或者错峰进馆,避免长时间的排队。”

  该线路其他的行程类似于自由行,游客可以去外滩看万国建筑,也可以去南京路血拼等。

  境外游

  大多打上“血拼”牌

  记者了解到,伴随着美元持续下跌,欧元动荡,澳币整体上扬,又撞上了品牌岁末打折季,出境游大多打上了“血拼”牌。

  法意瑞11日游,卖点是老佛爷百货;香港5日自由行,除了迪斯尼,各大商场也摆出了低至3折的价格诱惑。而购物天堂巴黎,更被视作传统的“血拼”圣地。

  另外,春节境外海岛线路价格纷纷出炉,其中以多条海岛包机线路最为引人注目。如美国关岛,平时机票就要1万,今年新出了包机游,春节价格却打出了平日价,9666元就够了。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购物  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