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江心屿化妆费14亿 打扮后要晋级5A景区

江心屿化妆费14亿 打扮后要晋级5A景区

2010-12-6 1:40:35   网友评论来源:温州都市报  
   复制链接 |   

  鹿城区风景旅游管理局近日透露,今年起到2020年,我市要花14亿元对江心屿景区进行整合提升。提升“诗之岛”的文化主题,打造“古瓯越”的文化氛围,做大“古航标”的世界影响力,将其建设成为诗词文化的典藏园、瓯越古风的休闲地,佛教文化的朝觐圣地、山水文化的品味园。

  据了解,《温州市江心屿景区整合提升规划》(初稿)提到,这次规划的核心范围为江心屿全岛,面积为70公顷。本次规划期限为2010年到2020年,分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时段实施。

  江心屿目前是市区内唯一的4A级风景区,具备温州所有典型的山水园林空间要素。这次规划将整合东、西两园,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相关评定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有关方面将进一步挖掘江心屿的文化内涵,提升江心屿的旅游品位和知名度,将江心屿建成我市的景观象征与文化地标。

  在整合提升时,将按照“一湖、两门、七组团”的空间格局进行打造。“一湖”指“云水湖”,把现有的共青湖以及西园水系打通,打造贯穿全岛的水系,命名水系为“云水湖”;“两门”指“水上入口”和“陆路入口”,让市民从两条途径入园;“七组团”指会议娱乐组团、滨水休闲组团、园林度假组团、水上表演组团、山水诗博组团、瓯越古风组团、历史文化组团。

  记者了解到,“七组团”中山水诗博组团最有特色:该组团拟建的项目包括山水诗博览院(中国山水诗历史馆、中国山水诗名人馆、中国山水诗书画馆、永嘉四灵馆)、诗风广场、藏诗阁、丝管苑、对酒苑、风雅苑、云湖画舫;而“瓯越古风组团”则是展现古温州的核心区块,是瓯越文化的主题展示区,是温州民间游戏、民间生产技术、民间戏曲音乐、民俗艺术的集中展示地;“历史文化组团”则是对江心寺、盆景园、文天祥祠等进行保护。

  在提升改造过程中,有关方面将对“孤屿十景”进行保护与恢复提升,并赋予新的内涵。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心屿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