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燃油费使机票价格上涨 圣诞游贵了千元

燃油费使机票价格上涨 圣诞游贵了千元

2010-12-2 1:13:33   网友评论来源:法制晚报  
   复制链接 |   

  “9月去马尔代夫,5天的自助游,两人花了不到3万块。圣诞节期间去,光团费就超4万元了!”准备赶在圣诞节出国度假的沈丹小姐无奈地抱怨说,“已经涨这么多了,旅行社说,马尔代夫一房难求,欲订从速!”

  “普吉岛又涨了好几百!”“圣诞节去趟香港购物也太贵了,团费几百、几百地涨啊!”一时,各大旅游论坛里网友都热议起圣诞出境游涨价的事儿。

  本报记者采访了京城多家大型旅行社,发现果不其然,圣诞出境游的涨声早已响起来。

  上午,携程旅游公关部门负责人马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热门圣诞线路的团队游、自由行价格环比上涨了两成左右。

  普涨一两成热门旅游地酒店已订满

  马星告诉记者,圣诞节前后,大部分出境游报价有一到两成上涨。

  她举了个例子:北京出发的香港4日豪华团队游,起价由2390元涨到2830元,自由行起价由3580元涨到3900元。

  此外,记者还对中旅体育旅行社以及北京青年旅行社等进行了出境旅游价格的咨询,发现圣诞节期间的旅游费用真是涨声四起。

  新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今年的圣诞游延续了往年的火爆势头,像香港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现在已经订满了。而携程网则预计,今年圣诞节出境旅游、购物可能井喷。

  北京新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到东南亚地区的团费基本都上涨了两三成。圣诞游的涨价时间一般从12月16日就开始,24日到达顶点,而12月底价格将逐渐回落,“整个涨价区间一般会持续半个月左右”。

  机票占大头翻倍涨钱推高整体团费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市场推广部经理马楠分析,对于旅游团费的价格构成,60%至70%都是机票费用,浮动的机票价格对旅游价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排在第二位的是住宿,此外,还包括导游、交通、餐饮等费用。”马楠说,“这些费用在节假日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攀升。”

  马星举例:“比如马尔代夫处于最佳旅游季节,圣诞节是旺季中的旺季,欧美客人一般提前预订入住酒店十天、半个月,这些因素导致订房紧张,房价大涨。”

  新华国际旅游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圣诞节期间机票价格大涨,以香港游为例,从平时的1800元涨到了2500元,涨幅达38%。

  记者调查

  以北京到悉尼为例,12月9日机票价格开始大幅走高,到12月19日已从1980元飙高到5238元,此时达到顶峰。

  此后,价格稍有回落,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达到另外两个高峰。12月26日机票价格达到5238元,明年1月2日则为5039元。

  东南亚最热人民币升值让购物更值

  马楠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一般比较热门的地区都是南半球和海岛,比如南非、阿联酋、东南亚,尤其是澳大利亚,这些地区都备受青睐。

  马星也表示,最受欢迎的圣诞旅游目的地有香港、新加坡、马尔代夫、台北等。“东南亚地区的圣诞游市场尤其火爆,马尔代夫等地的酒店预订非常紧张”。

  此外,人民币升值,使得境外购物相对更便宜,许多白领也迫不及待开始筹划圣诞境外购物行程了。香港游人气节节升高,而欧美及新加坡等国家又是圣诞购物季,大量商场打折。

  春节出境游已上线

  欧洲经典路线涨36%

  马星表示,目前春节的旅游产品也已经上线,由于航空公司尚未公布机票信息,涨价幅度无法确定,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春节出境游涨幅甚至会超过圣诞游。

  像春节这样的长假是大家集中出境旅游的时候,旅行社自然也是不会“掉以轻心”。马楠指出,元旦和春节出境旅游价格肯定会涨。“首先机票价格会涨,而旅游旺季又是供不应求,涨价是必然的”。

  马楠介绍说:“就拿法瑞意三国10日游来说,这条路线常年保持销售榜榜首。在11月、12月欧洲天冷、旅游淡季的时候,团费为9999元,但春节价格一下子涨到13600元。”

  “一下涨36%,绝不是小数。”她说,“就这样,春节时还是会人满为患。”

  马楠还表示,随着旅游市场的细化,今年春节开始推出公务舱系列,走高端路线,不过价格也很“高端”,都在7万元左右。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圣诞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