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冬博会掀冬季游热潮 将建疆内最大温泉

冬博会掀冬季游热潮 将建疆内最大温泉

2010-11-29 10:13:03   网友评论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复制链接 |   

11月26日,在冬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展位,一名游客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滑雪练习器。

  11月26日,第五届新疆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在乌市开幕,这意味着2010年新疆冬季旅游的序幕正式拉开。三天期间,743个国内外展位、18.4万人次参与者展现出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热潮。

  地州冰雪游活动丰富

  本届冬博会15个地、州都派出了参展团,是地州参与数量最多的一届,在展会上现场发布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以及促销政策。

  阿勒泰地区出台了所有景区和滑雪场冬季全部免收门票的优惠政策,并将开展以乌伦古湖冬捕和“冬赏银色喀纳斯”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此外,从12月起,自治区将陆续举办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天山天池冰雪旅游节、哈密冰雪旅游节、喀纳斯冰雪风情摄影节等冬季旅游活动。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表示,要通过各地不同特色的冰雪旅游活动,将新疆冬季旅游的气氛点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游活动中来。

  建疆内最大温泉游基地

  在第五届冬博会现场,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拟投资1亿元,将位于水磨沟区温泉东路的原乌鲁木齐温泉康复医院扩建为疆内最大的温泉旅游疗养基地。

  “通过扩建,希望能将温泉疗养与休闲旅游结合起来,提升水磨沟温泉的知名度。”温泉康复医院负责人王小军告诉记者。

  在冬季旅游市场上,滑雪和温泉是两大热门的项目。位于水磨沟区的维斯特滑雪场和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均配有温泉假日酒店,将这两个项目结合的旅游产品很受市民欢迎。

  “过去乌市冬季旅游的产品相对单一,只是以滑雪为主,现在与温泉、徒步等旅游项目相结合,将极大丰富冬季旅游的内容。”市旅游局副局长肖虎说。

  冰雪游产品品质需提升

  28日,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提升新疆冬季旅游产品品质,需要在充分挖掘新疆冬季旅游产品与国内外冬季旅游产品的差异性、多样性、互补性上做文章。

  池重庆表示,打响新疆冬季旅游品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两多三高”,即旅游产品的数量要多,国内外旅行社购买展位及人数要多,冰雪节暨冬博会开幕式的规格要高,冬博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高,买家和卖家实质性的合作要高。

  池重庆说,要力争后来居上,形成“东有黑龙江,西有新疆,南有三亚,北有北京”的大旅游产业格局。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疆  冰雪旅游节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