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飞机与高铁有望接力跑 旅客中转少奔波

飞机与高铁有望接力跑 旅客中转少奔波

2010-11-29 1:31:50   网友评论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复制链接 |   

  [提要] 合宁客运专线、合武客运专线、武广高铁相继开通,给这些路线的航班带来巨大冲击。寻找与高铁合作的空间,为此民航业提出空铁联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至少有32家机场正在筹划空铁联运。

  飞机与高铁有望“接力”跑

  省城旅客中转将减少奔波

  飞机与高铁“接力”运输,旅客能在民航与高铁间方便换乘,行李只需一站托运,未来几年内,这种空铁联运的新运输方式有望出现在合肥机场、火车站。昨天,来自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的消息称,全国至少有32家机场正在筹划空铁联运。

  合宁客运专线、合武客运专线、武广高铁相继开通,给这些路线的航班带来巨大冲击。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时,80%以上的民航运输市场将受到冲击。寻找与高铁合作的空间,为此民航业提出空铁联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至少有32家机场正在筹划空铁联运。

  合肥机场何时能够实现空铁联运?省民航机场集团董事长蒋厚玉说,空地联运这种新运输模式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新桥机场就按照综合交通枢纽来打造,在建的候机楼内就预留了轻轨车站。民航、高铁间的“零换乘”,合肥操作起来也不会很难。不过,蒋厚玉也表示,打造航空、铁路、公路与城市交通等综合型交通枢纽,需要政府等多部门的协调。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飞机  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