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南旅行社诚信情况上网公示 严禁甩团

海南旅行社诚信情况上网公示 严禁甩团

2010-11-26 1:20:24   网友评论来源:南海网  
   复制链接 |   

  《海南省旅行社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鼓励旅行社开发特色旅游产品

  草案提出,鼓励本省旅行社在境内外主要客源市场设立分支机构、子公司;鼓励境内外有实力、有品牌、带客源的旅行社到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子公司。省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鼓励旅行社开发、创新具有热带海岛、本地民族文化风情以及其他特色的旅游产品。

  旅行社诚信情况上网公示

  草案规定,“旅行社应当根据旅游合同制定旅游团队运行计划,向旅游者发放旅游行程表和旅游服务质量评议表”,以建立旅游者对旅行社的监督机制。草案参照了国内外的先进做法,设定了建立旅行社诚信机制这一条款,要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通过部门网站向社会公示旅行社的诚信经营情况。这在全国将属于创新规定,是建立旅行社行业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严禁“零负团费”“甩团”

  草案提出,“禁止下列转让、出租或者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一)准许或者默许其他企业、团体或者个人,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二)准许其他企业、团体或者个人,以部门或者个人承包、挂靠的形式经营旅行社业务。”

  草案规定,“ 旅行社不得以低于旅游成本的报价招徕旅游者”。针对部分旅行社“甩团”的问题,规定“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中,不得以旅游经营者之间的纠纷单方面终止旅游团队的运行或者滞留旅游者”。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