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汕尾反恐演习 模拟大巴遭劫和广场爆炸

汕尾反恐演习 模拟大巴遭劫和广场爆炸

2010-10-23 17:47:31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新闻  
   复制链接 |   

  随着广州亚运的临近,广东警方亚运安保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作为该省警方反恐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广东汕尾、东莞警方20至21日分别举行大型反恐演习,模拟匪徒劫持旅游大巴和广场发生爆炸,警方快速反应妥善进行了处置。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在汕尾举行的是反劫持人质演练。演练假设一辆载有15名游客的旅游大巴在途径汕尾市某路段时,遭到1名持枪“恐怖分子”劫持,该男子要求政府提供赎金100万元,否则将杀害人质。

  汕尾警方接报后迅速启动反劫持人质事件预案,各反恐专业力量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谈判、武力突击等环节,击毙劫匪,安全解救全部人质。

  在东莞举行的是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演练,假想在东莞市某广场发生爆炸,造成多名民众伤亡。东莞警方迅速启动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预案,反恐特警、搜排爆力量、卫生应急力量迅速封控现场、疏散民众、救治伤员,展开搜爆排爆、现场勘查等处置工作,成功击毙2名、抓获1名“恐怖分子”,妥善处置了事件。

  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到现场观摩。梁伟发指出,此次“平安亚运”反恐实战系列演练从亚运安保实战需要出发,检验了赛区城市应急指挥、专业力量和装备等反恐处突建设情况,有效提高应对恐怖袭击事件的水平。

  警方介绍,预计接下来的时间里,粤港澳三地还将陆续举行不同科目的反恐实战演练。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汕尾  反恐演习  模拟  大巴遭劫  广场爆炸
热门景区排行榜